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看好三条长期主线 做绝对收益基金产品

2020年09月14日 09:1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市场,外资私募积极投资。2018年10月,英国保诚集团旗下瀚亚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如今将近两年时间过去了,瀚亚投资上海已经形成了二十多人的团队,发行了两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瀚亚投资上海总经理陆敏表示,看好中国市场三条长期投资主线,一是科技创新,二是与人口老龄化相关的领域如医疗健康,三是消费升级。投资上,瀚亚投资上海注重自上而下行业配置结合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从个股基本面、行业趋势和宏观主题三方面挖掘市场投资机会,做绝对收益的基金产品。

  在中国布局三方面战略业务

  陆敏介绍,瀚亚投资上海及其全资子公司主要有三块战略业务:一是“本土到本土”,通过与国内券商等机构合作,发行投资于中国证券市场的股票、固收等私募基金产品;二是“本土到全球”,把国内的投研能力输出到海外,为公司海外关联方在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提供研究服务,并将在未来政策放开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提供投资咨询服务;三是“全球到本土”,通过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投资海外市场产品的模式,在本土设计并成立QDLP基金,销售给国内合格投资者。

  在私募业务方面,陆敏表示,瀚亚投资上海已发行了两只股票策略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未来也会发债券基金,或者推出量化、多资产配置的产品。目前瀚亚投资上海有二十多名员工,人才大部分来自国内大型公募及一线外资券商等金融机构。陆敏表示,明年还会继续扩充股票和债券团队。

  瀚亚投资上海在投顾业务方面也有长远的规划。陆敏称,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拥有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未来随着中国的股票和债券市场逐步纳入国际指数,海外投资者配置中国资本市场的比例会越来越高。“瀚亚在海外有一批客户,包括保诚的保险资金等,我们会发挥优势,先为公司海外关联方做研究顾问,在未来政策放开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再做投资顾问,帮海外资金投中国市场。”

  另外,陆敏表示,瀚亚投资上海也在考虑跟国内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合作,“现在政策上开放力度越来越大,银行理财子公司是未来中国财富管理市场的重要力量和资金来源,我们希望探索跟它们的合作。”

  看好科技、医药、消费投资主线

  在投资方面,陆敏表示 ,“我们相信中国未来有三条长期发展的主线:一是科技进步、科技创新,如半导体、云计算、新能源汽车和5G产业链等;二是医药保健、生物科技等相关产业;三是消费升级,如网红直播带货、国产品牌升级等。”

  跟很多海外做相对收益的基金不同,陆敏称,瀚亚投资上海选择在国内市场做绝对收益。“我们投入很大资源做绝对收益产品,中国股市超额收益的来源,除了选股,还有股票仓位的控制、板块之间的轮动等。我们也会关注财政、货币政策等宏观指标,专门配置了宏观研究员,观察市场处于什么环境,分析市场流动性、结构等,还有北向资金的情况、跟其他国家的估值比较等。同时,我们每个月有地区投资总监的会议,听取外国投资专家对A股的看法。研究员不仅要熟悉A股,也要熟悉国外相应的行业。”

  在投资上,陆敏表示,一方面通过自上而下对大势、板块机会的判断,做短期的战术配置;另一方面自下而上投资,关注估值,不跟风炒作。除了投资A股,还会通过港股通投港股,也会将A股、港股标的和其他国家同类板块做比较,看其成长性和估值水平是否更有吸引力。

  对于估值,陆敏认为,A股估值虽然涨了很多,但总体来看还比较低,如沪深300只有13倍。当然,有些子板块估值超过历史平均位置,所以,接下来主要的思路是看企业盈利的复苏。一些细分领域还有机会,疫情下有些公司一二季度表现不好,但三四季度恢复较快,如白酒、啤酒。科技方面,看好面板、苹果产业链;医药方面,看好医疗器械;消费方面,看好国产化妆品等。此外,港股方面,看好科技龙头、消费、体育等。“龙头企业在疫情以后恢复,市场规模扩大,我们需要深入研究其基本面,有很多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看好三条长期主线 做绝对收益基金产品

2020-09-14 09: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