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惧短期调整 私募锚定优质股

2020年09月17日 08: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瞬

  市场出现震荡调整,但私募机构并不担心。在他们看来,近期走势属正常的“冲高回落”,支撑A股向上的力量依然强大。

  短期调整不可怕

  在近期的市场调整中,不仅创业板低价股炒作降温,消费、科技、医药等前期热门题材龙头股也开始“熄火”。

  9月7日至11日这一周,上海一家私募“受伤”颇重,旗下一只产品净值周跌幅超过5%。该机构负责人坦言,自2017年公司成立以来,旗下产品净值出现超过4%周跌幅的情况仅有3次,基本都是因海内外市场非理性大跌所导致,组合整体体现出中长期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虽然上周回调超出预期,但这只是市场向上趋势中的一次调整。

  市场人士认为,当前经济向好,为股市上涨提供了稳定基础,市场很难出现持续性调整。深圳一位私募人士表示,短期剧烈波动并不可怕,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下跌提供了重新布局的机会。

  调仓换股进行时

  在这轮调整出现之前,不少私募已开始调仓换股。但对一些长期看好的核心资产,他们并不急于出手。

  上海合道资产董事长陈小平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减持了部分确定性不高的品种,降低了仓位,只保留最核心、最看好的标的。对于核心资产,更注重中长期配置。“我们将逐渐移仓到更优质的标的。”陈小平说。

  在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看来,做投资就是解两道题,一道是企业的题,另一道是市场的题。

  “完全避开市场风险是不可能实现的。对于小波动,我们选择忽略;对于中级别调整和大级别的牛熊转换,我们会采取措施。具体而言,对于中级调整,我们会做一些套保操作;对于大级别调整,我们会降低仓位。”吴伟志说。

  优质公司值得等

  在市场下跌空间有限的预期下,私募愿意付出耐心等待优质股出现好买点。

  聚鸣投资认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阻断,制造业恢复超出预期。随着时间推移,顺周期板块的公司将逐渐兑现业绩,市场会寻找新的机会,逐渐形成结构性行情。大概率会从一个比较热的市场过渡到一个存在结构性机会的温和市场。

  “股市调整期为买入优质公司提供了好机会,应以产业的眼光投资股票。我们赞同巴菲特所说的‘长坡厚雪’,看好科技、医药、消费等赛道,也看好经济复苏背景下的低估值优质周期股。前者看的是长期,后者看的是目前阶段。同时,会关注跨境电商等领域的标的。”陈小平说。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不惧短期调整 私募锚定优质股

2020-09-17 08: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