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硬核”指数实力受高度认可 工银瑞信科创ETF一日售罄

2020年09月22日 15: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为开启科创板指数投资时代的创新产品,首批科创ETF的发行备受市场关注。9月22日,工银瑞信科创ETF(场内简称:科创ETF,二级交易代码:588050)发行首日即售罄并实现比例配售。业内人士指出,4家获批发行科创ETF的基金公司中,唯有工银瑞信一家是银行系背景,其他三家均有券商背景。工银瑞信科创ETF首日售罄并实现比例配售,充分表明了投资者对科创ETF投资价值及工银瑞信指数投资实力的极大认可和信任。

  从市场普遍反馈来看,工银瑞信科创ETF受到投资者高度认可,主要源于其拥有的三大“基因”优势:首先,科创ETF具备投资题材及产品的双重稀缺性,是配置科创板的优质工具。第二,投资者在甄选ETF基金时,更看重基金公司的指数跟踪能力和投资运作能力。工银瑞信在指数投资领域有着11年的深厚管理经验,领先的指数跟踪能力和投资运作能力受到投资者的普遍认可。例如,工银沪深300ETF、工银上证50ETF近两年跟踪误差控制均在同类指数基金中排名第1。工银瑞信自2009年正式管理ETF以来,持续保持指数运作“零风险”纪录。第三,ETF产品上市后,流动性非常关键,工银瑞信建立了业内一流的做市商体系,将为产品流动性提供强大保障,因此市场也预计工银科创ETF上市后表现更佳。

  下一步工银瑞信还将继续完善科创板投资产品线,据了解,工银科创ETF联接基金也已首批上报。从产品属性看,联接基金可通过基金账户在场外即可购买,投资门槛同样较低,更为适合中小投资者进行布局,有望进一步丰富科创板投资渠道。值得关注的是,科创板20%的涨跌幅及科创类个股的特征,都使得科创50指数及相关ETF可能面临相对较大的波动性。对于基金成立后如何实现平稳运作,工银科创ETF拟任基金经理、工银瑞信基金指数投资中心投资部副总监赵栩出表示,工银瑞信将在科创ETF的投资运作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科创板个股的波动属性特点,密切关注市场变化,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科创板核心资产配置工具。而对于投资者来说,ETF也将成为平滑波动风险的好工具。“从科创板个股的波动率来看,对于投资者确实需要承担更多的波动风险,但是通过科创ETF的指数化投资方式,利用组合分散的效果,有望降低投资的波动性,更好地控制投资风险。”赵栩表示。

  今年恰逢工银瑞信成立15周年,作为国内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已成为国内业务资格全面、产品体系丰富、业务发展均衡领先、资管总规模近1.3万亿元的全能型资产管理公司。公司高度重视在被动投资领域的布局,尤其在最近几年工银瑞信敏锐的把握了国内ETF市场快速发展机遇,紧跟市场发展及客户需求,积极创新布局优质产品,指数业务规模自2019年以来大幅增长了117%,同时也形成了工银瑞信在指数业务方面的四大优势:第一,丰富的指数产品线,尤其是宽基ETF产品方面,公司已成为国内宽基产品线最全面的基金公司之一;第二,领先的指数产品投资管理能力,工银瑞信指数投资通过精细化管理,旗下指数产品跟踪误差控制水平持续处于同类产品的头部水平,显示出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第三,完备的风险管理体系,工银瑞信拥有行业一流的ETF系统体系,能够全面保障ETF的平稳运作,自2009年管理ETF产品以来,始终保持着“零风险”的运作纪录;第四,优秀的指数产品创新能力,工银瑞信早在2010年就推出了国内首批Smart Beta类ETF——深证红利ETF,是国内红利策略中长期业绩表现最优的ETF产品,积累了丰富的客户群体,获得投资者的肯定。截至2020年6月底,工银瑞信指数型基金的规模达458亿元,占非货基规模的比例达17%,指数业务规模居银行系公募首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硬核”指数实力受高度认可 工银瑞信科创ETF一日售罄

2020-09-22 1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