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公募一哥”张坤重磅基金暂停申购!同时大手笔分红,传递什么信号?

2021年02月23日 21: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份额珍贵,当ikun太难了”。 

  2月23日,易方达基金公告显示,“公募一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暂停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此前,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和易方达蓝筹精选已屡次发出“限购令”。 

  此次易方达中小盘暂停申购,传递出什么信号? 

  张坤代表作暂停申购 

  2月23日,易方达基金公告,2月24日起暂停易方达中小盘在非直销销售机构、公司网上直销系统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该基金已自2019年6月25日起在易方达直销中心暂停申购、转换转入业务。该基金恢复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告。 

  对于暂停申购的原因,易方达基金在公告中表示,是“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 

  同日,易方达基金还发布了易方达中小盘分红公告,收益分配基准日为2月19日,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9元,基准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4276元。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2020年以来,易方达中小盘曾多次限制大额申购。2020年9月17日,易方达基金公告,将易方达中小盘交易限额从100万元调整到5万元。 

  2020年11月23日,易方达公告,自11月26日起,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在非直销机构累计申购金额不应超过5000元。 

  今年2月10日,易方达基金再次公告,自2月22日起,限制易方达中小盘在非直销销售机构、网上直销系统调整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由“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在非直销销售机构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2千元(含)”调整为“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在非直销销售机构累计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转入)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1千元(含)”。 

  此外,另一只由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今年以来也三次发布调整申购限额的公告。 

  1月8日,易方达基金将易方达蓝筹精选的单日单账户申购额度从100万元下调至10万元。 

  1月28日,易方达蓝筹精选将原有的10万元申购上限进一步调整至5000元。 

  2月10日,易方达基金再发公告称,决定从2月18日起调整易方达蓝筹精选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5千元”调整为“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本基金的金额不超过2千元”。 

  有人“限购” 有人“迎客” 

  近期,多位知名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都发出“限购令”。2月10日,富国基金知名基金经理朱少醒所管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基金发布暂停大额申购、定投及转换转入业务的公告。公告表示,自2月18日起,对该基金的申购、定投及转换转入业务进行限制,单个基金账户的日累计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 

  2月19日,泓德基金公告,由邬传雁管理的泓德臻远回报混合暂停大额申购、转换转入、定期定额投资业务,限制金额大于5000元(不含)的大额申购、大额定期定额申购及大额转换转入,暂停大额定期定额投资起始扣款日为2月22日。 

  但是,也有知名基金经理在当前“开门迎客”,比如易方达旗下另一位基金经理冯波管理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2月22日发布《开放日常申购、赎回、转换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及暂停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的公告》,自2月26日起,该基金开放申购和赎回、支持基金转换和定投。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该基金的金额不得超过10万元。 

  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发行时的单日认购资金超2300亿元,刷新了公募基金的吸金记录,最终,该基金配售比例为6.25%。 

  知名基金经理“闭门谢客”传递了什么信号?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经理对管理规模有多方面考虑,包括原有持有人的利益、下一步资金配置的策略等。基金公司对部分产品的申购进行管理,总体是希望保持合适的规模,引导投资者形成合理收益预期。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公募一哥”张坤重磅基金暂停申购!同时大手笔分红,传递什么信号?

2021-02-23 21: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