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城基金推出新基何以广一拖七 任职5只混基涨幅均告负

2021年02月26日 17:34    来源: 和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证研。

  虽然昨日股市大跌,新基金发行“热度”不减,多只新发基金吸金总规模至少280亿元,朱雀恒心一年持有期基金、东方红睿元基金等受热捧。相比首批科创50ETF的火热发行,科创50ETF联接基金却发行“遇冷”。昨日,首批4只科创ETF联接基金正式发行,截至收盘均未到达募集上限。与此同时,公募配置港股持续升温,今年以来以“掘金”港股为主的新基金至少有12只,发行数量占去年全年近五成。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股市大跌中“红极一时”的网红产品短债基金,如今迎来微创新,近日,3只持有期产品申报。

  2月25日,多家基金公司同时发行新品。其中,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国基金(博客,微博)”)、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通基金”)分别发售了一只混合型基金。

  1

  基金行业动态

  1、新基金发行“热度”不减,昨日“吸金”超280亿元

  虽然昨日股市大跌,但多只新发基金吸金总规模至少280亿元。其中,由朱雀基金总经理、投决会主席兼公募投资部总经理梁跃军挂帅的朱雀恒心一年持有期基金受到市场追捧。据悉,该基金昨日早上就有超50亿元认购量,截至12点30分认购规模超100亿元,全天募集规模超180亿元,而该基金募集限额为80亿元。

  昨日打开申购的东方红睿元基金也吸引不少资金申购。渠道消息显示,当日申购量逼近50亿元,使得基金总体规模超过60亿元,将对该日申购进行比例配售。此外,昨日首发的4只科创50ETF联接基金合计吸金超过50亿元,其中,易方达科创板ETF50联接基金销售金额约30亿元。

  2、募资未达上限,首批科创50ETF联接基金发行“遇冷”

  昨日,华夏、工银瑞信、易方达、华泰柏瑞基金旗下4只科创50ETF联接基金发行,为场外投资者增添了一条便捷、低成本布局科创板的途径。不过,相比首批科创50ETF的火热发行,科创50ETF联接基金的发行并未受到资金热捧。

  2020年9月22日,首批科创50ETF产品发行,当日吸引了超过千亿元资金追捧,4只产品均一日售罄。5个月后,首批4只科创ETF联接基金正式发行。截至昨日收盘,4只基金均未到达募集上限。

  3、“网红产品”短债基金迎来微创新,3只持有期产品申报

  在2018年股市大跌中“红极一时”的网红产品——短债基金,如今迎来微创新。近日,招商、富国、天弘等多家基金管理人申报了持有期形式的短债基金,并以普通持有、滚动持有方式运作。

  证监会官网显示,招商、富国、天弘等多家基金管理人在近日申报了持有期的短债基金。从申报信息看,持有期限有30天、90天等期限,并分为普通持有、滚动持有两种方式。据了解,对于普通持有期的短债基金,投资者认购或申购的每笔份额在锁定一个封闭运作期后,可以自由赎回;对于滚动持有期的短债基金,投资者认购或申购的每笔份额会锁定一个封闭运作期,在封闭运作期后的开放期内可以赎回,如不赎回则会进入下一个封闭运作期。

  4、57家百亿元级私募近一年平均收益率45.59%,首尾业绩相差超120%

  由于策略差异和规模提升等因素影响,私募基金业绩往往产生较大分化,为了能够保证绝对收益,私募往往会选择控制规模。最新数据显示,近日有百亿元级私募由于规模突增,不得不选择“封盘”来保证业绩。

  截至目前,有数据统计的57家百亿元级私募,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为45.59%;最高收益率为122.08%,与排名居后的0.71%相比,首尾相差了121.37%。其中,近一年期收益率超过80%的有9家;收益率在40%至80%的有20家;凯丰投资、诚奇资产和外贸信托等10家的收益率不足20%。

  5、公募配置港股持续升温,今年以来至少12只“港股基金”成立

  2021年,公募基金逐渐将投资方向转向港股市场。事实上,这一举动在去年下半年已见端倪。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截至2月23日,以“掘金”港股为主的新基金至少有12只,发行数量占去年全年近五成。投资港股或港股通标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80%的权益类基金、宽基指数基金成为新发“港股基金”的主要类型。

  目前来看,今年以来全市场已经新成立8只“港股ETF基金”,其中包括工银瑞信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嘉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互联网ETF、汇添富中证沪港通500ETF、富国中证沪港深500ETF等。这些基金产品大多来自于大型基金公司,在品牌效应和扎实的投资经验背景下,前三只基金均实现一日售罄。

  2

  基金公司动态

  1、牛年首现股基募集失败,中金基金10天内2只基金接连“折戟”

  2月20日,中金基金公告称,截至2月17日募集期限届满,中金丰盈混合基金未达约定的备案条件,基金合同不能生效。据了解,中金丰盈混合基金募集起止日分别为2020年11月18日至2021年2月17日,共计3个月时间。这意味着中金丰盈成为牛年开年以来第一只募集失败的基金。

  事实上,中金基金旗下还有一只偏股型基金在春节前募集失败。2月10日,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金基金公告称,旗下中金丰盛混合基金因在发行期内未满足约定的基金备案条件,基金合同不能生效。公告显示,该基金募集日期为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2月5日。

  2、以长期业绩为导向,鹏华致远成长混合基金3月3日起发售

  近日,一些高估值、高成长赛道持续遭遇调整。当前部分白马股的下跌或是对前期资金推动下急涨行情的修正,是市场风格快速切换,也是对高估值的修正,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拟由鹏华基金蒋鑫执掌的鹏华致远成长混合基金将于3月3日起正式发售。

  针对将要发行的新基金鹏华致远成长基金,蒋鑫透露,当下经济延续复苏态势,目前的市场仍处在健康的运行当中,尽管选股的难度会越来越大,但仍有结构性机会可以去挖掘。未来仍会继续在具备较大发展空间和较高壁垒的企业中,选择更具性价比的公司;同时,将坚持以长期业绩为导向,并积极关注风险,控制回撤,争取为持有人带来中长期业绩的稳健增长。

  3、立足于全球资产配置,长盛基金两只产品年化收益超60%

  今年以来,港股交投火热让投资者更加注重投资的组合配置,并将投资视角延伸至海外市场。同时,不少基金经理立足于全球资产配置视角,在过往的投资中业绩表现不俗。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长盛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吴达所管理的长盛研发回报和长盛龙头双核驱动成立以来年化收益均超越60%,分别达到了65.33%和60.4%,大幅超越业绩比较基准,超额收益显著。

  4、“固收+”策略加身,中信保诚丰裕2月26日发行

  今年以来,权益市场震荡加剧,“固收+”产品再度升温。据了解,拟由韩海平担任基金经理的中信保诚丰裕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将于2月26日发行。

  即将发行的中信保诚丰裕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采取的就是“固收+”策略,债券资产提供稳定性和流动性,以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券为主;权益资产不高于30%,将严选内需消费、医药生物、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等优质投资赛道,优选ROIC长期持续稳定,业务长期成长,增速持续平稳的优秀公司。此外,中信保诚丰裕一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在投资A股的同时还能投资港股。

  5、“公募一哥”张坤重磅基金暂停申购,同时“大手笔”分红

  2月23日晚间,“公募一哥”千亿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小盘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布公告称,为了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自2月24日起暂停易方达中小盘(110011)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非直销销售机构、本公司网上直销系统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该基金恢复申购、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告。

  此外,易方达中小盘还发了分红公告,收益分配基准日为2月19日,分红方案为9元/10份基金份额,基准日基金份额净值为10.4276元。权益登记日2021年2月25日,现金红利发放日2021年2月26日。

  3

  新基金发行

  1、长城基金推出新基何以广一拖七,任职5只混基涨幅均告负

  2月25日,长城基金推出了一只混合型基金,为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A”),基金经理为何以广。

  公开信息显示,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A以“筛选基本面优秀的公司,通过组合均衡配置,力争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健增长”为投资目标,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存托凭证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或注册上市的股票)、港股通标的股票、债券(包括国内依法发行和上市交易的国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可分离交易可转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同业存单、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何以广,2011年进入长城基金,曾任行业研究员、长城消费增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公募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研究部总经理,长城中小盘成长型证券投资基金、长城安心回报(200007)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经理。

  自2021年1月25日,何以广开始管理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A,截至2021年2月25日,何以广正管理着7只混合型基金。其中,除正在发行的长城价值成长六个月持有期混合A外,何以广管理的6只混基分别为长城品质成长混合A、长城均衡优选混合、长城研究精选、长城智能产业灵活配置混合、长城安心回报混合、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截至2021年2月24日,长城均衡优选混合、长城研究精选混合、长城智能产业灵活配置混合、长城安心回报混合、长城中小盘成长混合近1周的阶段涨幅分别为-6.05%、-10.13%、-9.85%、-9.4%、-10.48%,全部告负。

  2、林庆执掌一只“牛基”大幅跑赢同类平均,富国基金为其新发混基

  2月25日,富国基金发行了一只混合型基金,为富国兴远优选12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富国兴远优选12个月持有混合A”),基金经理系林庆。

  公开信息显示,富国兴远优选12个月持有混合A以“主要通过精选个股和风险控制,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为投资目标,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允许发行的股票、存托凭证)、港股通标的股票、债券(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政府支持债券、政府支持机构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分离交易可转债、央行票据、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含超短期融资券)、可交换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包括定期存款、协议存款、通知存款等)、同业存单、股指期货、国债期货、股票期权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林庆,自2011年2月至2015年5月于富国基金任研究员、高级行业研究员,2015年5月起任富国文体健康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自2021年2月4日,林庆开始管理富国兴远优选12个月持有混合A。截至2021年2月25日,林庆正管理着1只混合型基金和1只股票型基金。其中,林庆管理富国文体健康股票A至今已有5年又297天,任职回报率高达148.2%,此外,截至2021年2月24日,该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的阶段涨幅分别为77.16%、173.05%、145.01%,均大幅跑赢同期同类平均和沪深300涨幅。

  3、融通基金新混基发售,邹曦“在手”4只基金涨幅不敌沪深300

  2月25日,融通基金发售了一只混合型基金,为融通产业趋势精选2年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融通产业趋势2年封闭运作混合”),邹曦出任基金经理。

  公开信息显示,融通产业趋势2年封闭运作混合以“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深入研究产业发展趋势,精选优势行业的优质个股进行中长期投资,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为投资目标,投资范围主要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括中小板、创业板以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或注册上市的股票、存托凭证)、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精选层挂牌股票(以下简称“新三板精选层股票”)、港股通标的股票、债券(包括国债、地方政府债、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次级债、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债)、可交换债券、央行票据、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政府支持机构债、政府支持债券及其他中国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包括协议存款、定期存款及其他银行存款)、同业存单、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邹曦,2001年2月加入融通基金,历任市场拓展部总监助理、机构理财部总监助理、行业分析师、宏观策略分析师、基金管理部总监、研究部总监、公司权益投资负责人,现任公司权益投资总监,融通行业景气(161606)证券投资基金、融通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融通通乾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融通产业趋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自2021年2月3日,邹曦开始管理融通产业趋势2年封闭运作混合。截至2021年2月25日,邹曦正管理着5只基金,包括4只混合型基金和1只股票型基金。其中,截至2021年2月24日,融通产业趋势股票、融通通乾研究精、融通领先成长混合(LOF)A、融通行业景气混合A近1周的阶段涨幅分别为-13.16%、-13.14%、-11.85%、-13.34%,全部跑输同期同类平均和沪深300涨幅。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城基金推出新基何以广一拖七 任职5只混基涨幅均告负

2021-02-26 17:34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