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色金属逆势上涨 银华中证有色金属ETF3月1日起发行

2021年02月26日 17: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牛年春节后的交易日,A股核心资产遭遇震荡回调,而估值更低的优质标的备受机构投资者关注。不少专业人士认为,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包含有色金属的顺周期板块性价比进一步凸显。对此,想要抓紧顺周期机遇的投资者,不妨借道于3月1日起正式发行的银华中证有色金属ETF(159871),一键布局工业金属、稀有金属、贵金属等板块的周期机遇。

  据悉,银华中证有色金属ETF属于完全被动式指数基金,跟踪的是中证有色金属指数(代码930708),该指数全面聚焦有色金属主题,选取涉及有色金属采选、有色金属冶炼与加工业务的上市公司为成分股。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21日,中证有色金属指数总市值达20494亿元,从个股分布来看,该指数目前的成分股共计60只,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权重为53.75%,覆盖赣锋锂业、紫金矿业、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山东黄金等有色板块龙头;从行业分布来看,按照申万二级分类,该指数中的稀有金属、工业金属、黄金权重占比分别为43.48%、27.74%、22.11%。

  由于有色金属处于产业链上游资源端,众多与国民经济中的重要行业(房地产、建筑、汽车、家电、电力设备等)是其下游,所以有色金属行业的运行与整个国民经济息息相关,呈现出极强的周期性。从历史走势来看,中证有色金属指数自基日2013年12月31日至2021年2月21日,年化波动率为31.74%,显著高于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具有较强的周期波动性,是较好的趋势性投资品种。截至2021年2月21日,中证有色金属指数PE估值为58.02倍,与其他主要宽基指数相比较低。2021年有色金属有望迎来周期向上机遇,该指数将直接受益。

  银华基金表示,前瞻2021年,有色金属的细分领域工业金属、贵金属、新材料等有望多点开花,其中,库存处于历史低位的工业金属将受益于国内外需求修复,通胀预期是贵金属未来价格的决定性因素,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新时代锂钴需求有望爆发,新材料将受益于国产替代。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有色金属逆势上涨 银华中证有色金属ETF3月1日起发行

2021-02-26 1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