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价值为本均衡配置 21载资深女将李琛护航新“基”出发

2021年03月01日 09: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旧岁已去,又开新篇。进入牛年后,不少前期走势强劲的白马龙头股回调,而顺周期和低估值板块则相对走强。对此,业内不少声音认为,今年A股市场风格会向均衡演绎,板块均衡或将是今年股票市场的重要特征之一。

  招商证券表示,短期价值成长维度有望从成长一枝独秀逐渐转为价值成长相对均衡,基于基本面的个股精选比风格的博弈更重要;价值成长维度建议均衡配置。此外,大小盘维度将维持大盘风格相对占优的判断。

  3月3日起,拟在农业银行、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发行的新基金——广发睿鑫混合型基金(A类:010457,C类:010458),就是由价值风格基金经理李琛执掌。李琛步入证券行业已有21年,投资管理年限超过13年,是业内少有的同时荣获“金牛”奖、“金基金”奖、“英华奖”的女性基金经理。

  “价值投资就是以合理或者低估的价格,买入能为社会持续创造价值的优质企业,获取企业成长带来的超额收益。”李琛重视风险管理,把追求长期稳健回报和控制回撤作为组合管理的两大目标。“我的目标是追求合理风险下的稳健回报,收益与风险相生相伴,如果每一年的回报都比较稳健,那么三年、五年、十年下来,长期业绩大概率不会差。”她如是说。

  从基金定期报告可以发现,在2020年四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李琛管理的广发消费品精选除了食品饮料之外,还配置了家用电器、轻工制造、休闲服务以及医药生物等行业的股票。在均衡配置的风格下,广发消费品精选在震荡的结构市场中仍描绘了稳步上行的“优美弧度”。

  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自李琛2016年2月23日起管理广发消费品精选以来,该产品的任职回报达191.14%,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仅为73.01%,二者相差118.13%;其任职年化回报达24.59%。

  凭借出色的长期业绩,李琛管理的产品不仅获得“金牛基金”、“金基金”、“明星基金”奖等多项殊荣,她本人也在第六届英华奖评选中获得了“五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的荣誉,由此表明权威评价机构对其实力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李琛步入证券行业已有21年,亲历了时代变迁下热门行业和市场周期的更替,这也促使她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不断调整和优化自己的投资体系。在她看来,要在追求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进行投资,深入挖掘企业价值,洞悉企业的长期价值,伴随企业共同成长。

  “市场并不时刻有效,在人性弱点的扰动中,企业的价值并不一定会及时被市场所认可。从企业基本面出发,寻找有稳定增长、被市场低估的企业,长期能给组合带来稳健的回报。”正如李琛所言,在多轮的牛熊考验下,她探索了一条适合自己的路。而这条长期价值投资之路,帮助她一路走来能保持平和从容的心态,持续贯彻自己的理念,坚守自己的投资原则。

  投资不是要找到一个无所不能的奇才,优秀的基金经理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然后将投研能力发挥到极致。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找到经验丰富的船长掌舵,有助于帮助其在资本的海洋中顺利抵达彼岸。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价值为本均衡配置 21载资深女将李琛护航新“基”出发

2021-03-01 09: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