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年A股最热板块出新基!“有色”ETF3月1日重磅首发

2021年03月01日 09: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有色金属价格走高、前期市场“抱团股”过涨回调、资金寻找“价值洼地”,种种因素催化下,目前“有色板块”扛起了牛年A股大旗,成为2021年表现最亮眼的板块之一。

  “顺周期”东风劲吹,“有色”景气度显著提升。强大预期下,华宝中证有色金属ETF,基金简称“有色”,认购代码159876,3月1日(周一)起正式开售,为广大投资者上车有色行情提供了绝佳利器。3月1日至3月5日,投资者可以通过各大券商平台一键认购“华宝有色”。

  “顺周期”东风起!有色御势腾飞领涨A股

  “有色”与“化工”比翼双飞,成为牛年A股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2021年以来截至2月26日,中证有色金属指数(930708)大涨11.47%,超过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同期涨幅,成为A股“最靓”的仔。

  最近一年,有色金属板块的景气度已强势回升。截至2021年2月26日,上述中证有色金属指数最近一年涨幅高达43.65%,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29.41%,上证指数涨幅仅有16.46%。可见有色金属板块的高弹性与上行趋势,其表现也显著优于大盘。

  一般而言,有色金属是指除铁、猛、铬以外的金属的统称,可分为以铜铝等为代表的工业金属、以锂为代表的稀有金属,以及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有色金属板块主要包含生产、冶炼、加工有色金属制品的相关公司。

  中信证券研究分析,全球经济复苏和通胀预期强势共振,铜铝为代表的工业金属价格有望突破2011年高位,预计有色金属板块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抬升,有色金属的超级周期还将持续。

  在刚刚以10.97亿元的亮眼首发战绩,结束了化工ETF(516020)的发行工作后,华宝基金在行业龙头ETF赛道上,再度亮剑。据公开信息,华宝中证有色金属ETF新近获批,3月1日-3月5日火热开售,基金简称“有色”,认购代码159876。作为深交所首批权益型有色类ETF,后续待该基金在深交所上市之后,投资人将可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便捷地交易华宝“有色”ETF。

  经济复苏大机遇!有色“超级新周期”或将开启

  华宝有色跟踪的正是上述“中证有色金属指数(930708)”,该指数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选取涉及有色金属采选、有色金属冶炼与加工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成份股,以反映有色金属类相关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目前具有60只成份股,前十大权重股均为有色板块龙头,包括赣锋锂业、紫金矿业、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山东黄金、北方稀土等A股明星企业,龙头效应显著。

  无论从横向还是纵向看,有色金属板块的估值水平均相对较低。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中证有色金属指数PE估值为62.17,相较科创50指数、创业板指数均相对较低。从纵向看,中证有色金属指数当前PE估值处于最近5年的60%左右分位。

  华宝基金表示,展望2021年,海内外经济将同步复苏,国内需求侧改革概念提出利好有色金属需求,双循环格局将会得到更好体现,顺周期的有色金属正处在商品新周期中继阶段。此外,叠加电动车、光伏需求的爆发,多重利好共振,有色或将开启新一轮商品超级新周期。

  继券商ETF、科技ETF、银行ETF、电子ETF、食品ETF、智能制造ETF等明星产品之后,“有色”ETF是华宝基金“龙头系列”的又一力作。作为坐拥“场内货基之王”华宝添益ETF的国内头部ETF管理机构,华宝基金旗下的“龙头系列”行业ETF基金,可谓星光熠熠。截至2021年2月26日,券商ETF(512000)最新规模超262亿元,是国内最大行业ETF之一。银行ETF(512800)最新规模也已超102亿元,高居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的银行主题ETF。科技ETF(515000)最新规模超68亿元,再加上国内首只医疗ETF(512170)、上交所首只电子ETF(515260),以及近期火热的国内首只“食品ETF(515710)”、风头强劲的军工行业ETF(512810),近日刚刚结束募集的化工ETF(516020)、金科ETF(159851),业内流传的“投龙头·选华宝”名副其实,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2019年度和2020年度,华宝基金连续两年蝉联上交所评选的“十佳ETF管理人”。

  目前,华宝基金旗下的沪港深500ETF(认购代码517063)也正在发售中。而此次“华宝有色(认购代码159876)”的御势开售,是华宝基金“龙头系列”行业主题ETF矩阵的持续升级,进一步提升了华宝基金在这一细分领域的优势。该产品也为投资者把握新一轮商品“超级新周期”下的有色金属投资机遇,提供了优质的工具选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牛年A股最热板块出新基!“有色”ETF3月1日重磅首发

2021-03-01 09: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