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届英华奖得主掌舵 海富通消费优选基金即将发行

2021年03月02日 13: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龙头股开启震荡模式,很多市场人士感慨,又到了考验基金经理风控能力的时候。具备牛熊市实战经验、过往业绩出色的基金经理,尤为值得投资者关注。

  海富通基金黄峰所管理的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正是这样一只穿越牛熊市场的基金。在全面熊市的2018年,这只基金仅下跌了7.53%,2019年和2020年分别上涨77.85%和58.54%。截至2月26日,根据银河证券数据,近三年来,这只基金在偏股型基金A类中排名17/367。

  凭借优秀的过往业绩和风险控制,黄峰于2019年、2020年蝉联了中国基金报英华奖“三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3月8日,这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新产品海富通消费优选混合基金(A 010421/ C 010422)即将发行!

  以估值作为核心资产风控的核心

  黄峰是海富通基金价值消费投资风格的领军人物。媒体人士曾评价他有两个最突出的特点,一方面,他是风格极致的“选股派”。从近三年的公开持仓来看,消费类始终是他布局的重点。另一方面,他非常注重控制风险,追求“不败”优先于“求胜”,坚信“不能为了博弈而去伤害客户。”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核心资产价格高企,到底如何投资”的问题屡被热议。2020年11月,面对记者的提问,黄峰回答道,估值是核心资产风控的重心,也是它波动的来源,但这只是影响了节奏,并不影响投资方向。“客观来说,我只能说,现在的估值已经属于历史高点,甚至是突破了历史的顶部,但重点要看估值来自于什么的驱动。”

  黄峰进一步表示,一部分估值抬升是贝塔驱动,而另一部分来源于个股性机会。前者很容易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而大起大落,因而纯贝塔驱动的投资机会他将会尽可能回避,他把目光聚焦在具备阿尔法的投资机会。

  从去年三、四季度报披露的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的持仓来看,黄峰言行一致的进行了主动的防御性调整,相比于二季报降低了白酒股的仓位。在季报中他曾多次强调“仍将以中长期视角下的优质龙头资产为核心,强调估值合理性,搭配成长类个股,强调景气持续性;加强核心资产的估值风险防范,突出成长资产的基本面跟踪”。

  五大领域优选消费股

  消费行业一直是牛股频出的板块,展望未来,在“内循环为主”的政策基调下,大消费行业格局清晰、潜力巨大,是投资者必须重视的资产配置方向。由于近几年消费股在A股表现突出,很多投资者一度认为消费股是一个可以“躺赢”的赛道。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消费行业机会分化,唯有通过深厚的研究进行个股优选,才能避开诱惑陷阱,进一步提升胜率。

  根据公开资料,海富通消费优选混合基金立足消费领域,在消费行业及与消费相关的消费制造、消费服务密切相关上、下游产业的上市公司内,优选极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具体包括主要消费、可选消费、医药消费、信息消费、新兴消费五大领域。

  拟任基金经理黄峰的职业背景丰富,毕业后在信用评级公司担任分析师,在某上市公司担任证券部负责人,之后加入券商担任研究员,2011年加入海富通基金,从股票分析师一路做到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集齐了买方、卖方、信用评级和上市公司——四类资本市场主要机构的任职经历,自2014年12月开始担任公募基金的基金经理,迄今已超过6年时间,是经验深厚的掌舵人。

  春节以来市场波动加剧,尤其是消费股有所回撤,对于黄峰来说,他始终非常重视对于风险的防范,且新发基金可以更好的把握市场错杀带来的机遇。作为一个从业超过10年的老将,黄峰经历过完整的消费股的低谷与高峰,对于市场的震荡已能淡然应对。对他而言,股票市场潮起潮落,乘风不能追风。其核心还是要坚守自己的能力圈,从中长期视角,寻找真正优秀并符合投资体系的股票。

  注:银河证券偏股型基金(股票上下限60%-95%)分类下,黄峰管理的成立满六个月的产品仅海富通内需热点一只。

  海富通内需热点混合2016-2020年净值增长率分别是-36.11%、40.18%、-7.53%、77.85%、58.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0.66%、9.00%、-24.32%、30.08%、24.19%,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期间历任基金经理:黄峰(2014/12至今)。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请注意收益波动风险。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两届英华奖得主掌舵 海富通消费优选基金即将发行

2021-03-02 1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