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傅鹏博、朱少醒、归凯、袁芳调仓动向曝光

2021年07月16日 07:0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傅鹏博、朱少醒、归凯、袁芳调仓动向曝光!赵诣、冯明远调研了这些公司

  基金二季报陆续披露,多家上市公司也因回购股份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知名基金经理二季度调仓动向随之曝光。

  在高端制造投资方面,知名基金经理出现了分歧,茅炜管理的南方成长先锋混合新晋东山精密前十大流通股东,而袁芳管理的工银文体产业则退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归凯减仓了巨星科技,傅鹏博、傅友兴却加仓巨星科技。

  在消费股的投资上,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等富国五只基金扎堆周大生,小家电企业新宝股份也获得中欧、东方红旗下多只基金持续加仓。

  归凯、傅鹏博现分歧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因重大事项披露了前十大流通股东,里面不乏众多知名基金的身影。

  茅炜管理的南方成长先锋混合持有东山精密1229.66万股,位列其第九大流通股东。对比东山精密一季报,南方成长先锋混合新晋前十大流通股东,而袁芳管理的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

  在巨星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据六席,其中有多只知名基金。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持有该股票2684.61万股,占总股本比例的2.35%,位列其第四大流通股股东;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稳健增长持有1780万股该股票,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归凯管理的嘉实新兴产业和嘉实核心成长分别持有1542.69万股和1365.22万股,分别位列第八大和第十大流通股东。

  不过,基金经理在巨星科技的投资上出现了分歧。对比巨星科技一季报,归凯管理的两只基金小幅减仓该股票,而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则小幅加仓了该股票,此外,傅友兴管理的广发稳健增长和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新晋该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

  富国五只基金“抱团”周大生

  富国基金旗下的五只基金,集体杀入周大生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据周大生近期公布的《关于回购股份事项前十名股东持股信息的的公告》,富国基金旗下五只基金都出现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包括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基金。其中三只基金为本次新进前十大股东行列,另外两只则继续加仓。

  此外,小家电公司新宝股份也获得多家基金公司青睐,广发均衡优选混合基金新晋第九大股东,中欧悦享生活混合基金、中欧消费主题股票基金、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及华夏新兴成长股票基金均持续加仓。

  赵诣、冯明远、葛兰近期调研了这些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顶流基金经理出现在近期上市公司披露的调研机构名单中,这或许透露了他们近期重点关注的方向。

  中欧基金葛兰7月以来参加了金宏气体和华特气体的调研,两家公司都是工业气体行业的公司,且产品均在大热的半导体领域有所应用。华特气体也吸引了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参与调研。

  农银汇理基金赵诣参加了中材国际的调研,该公司属于建筑行业,主要从事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建设业务。调研中,机构对其在南京的研发中心园区内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性工程的情况,以及“碳中和”对水泥行业和公司的影响进行了详细了解。

  泓德基金王克玉参加了应用软件公司美亚柏科的调研。

  7月以来,已有138家上市公司被基金公司调研。数据显示,完美世界7月11日的调研中有56家基金公司参与,是近期最受关注的公司;华特气体7月初的两次调研共吸引了36家基金公司的参与;欧普康视的调研有35家基金公司参加。此外,南玻A、周大生、领益智造和国际医学的调研,都有超过30家基金公司参与。

  从行业来看,工业机械是基金公司近期最关注的方向,基础化工方向的上市公司也获得了较多基金公司的调研。此外,应用软件、机动车零配件与设备和电气部件与设备,也是基金公司关注较多的方向。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傅鹏博、朱少醒、归凯、袁芳调仓动向曝光

2021-07-16 07: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