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基金成VR主题"头号玩家" VRETF7月19日起正式发行

2021年07月16日 10: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市场实现高速增长,相关投资机会也引发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记者日前从银华基金获悉,公司旗下银华中证虚拟现实主题ETF(简称:VRETF,认购代码:159786)将于7月19日起正式发行。银华基金也由此成为公募市场布局VR主题场内产品的“头号玩家”,同时也意味着投资者终于有了投资该主题的工具型“利器”。

  资料显示,银华VRETF(159786)以中证虚拟现实主题指数(以下简称:中证VR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选取服务虚拟现实的硬件提供商、软件及系统提供商、内容制作和提供商、渠道、应用和分发平台等,以及与虚拟现实相关的代表性A股作为样本股,反映虚拟现实主题公司的整体表现。从行业分布来看,截至今年上半年末,中证VR指数重点聚焦硬件设备和内容支持,前者主要包括光学光电子、电子制造、半导体等申万二级行业;后者则包括互联网传媒和文化传媒等申万二级行业。此外,该指数样本股数量为50只,并采用每季度一次的“高频”调整,以此保证成分股更好的“吐故纳新”。

  而从指数表现来看,中证VR指数长期表现出较佳的弹性与成长性。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15日,中证VR指数自2012年6月29日指数基日以来,累计涨幅达到198.80%,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62.33%和沪深300指数112.37%的涨幅。尤值一提的是,从2020年初至今,该指数成分股中涌现出9只涨幅超100%的牛股;其中,第二大权重股瑞芯微更是暴涨了近870%。

  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稳中向好,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行业应用愈加丰富。自2020年以来,我国在VR/AR领域的相关投资数量和金额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市场规模方面,赛迪智库预计,我国VR/AR市场规模有望在2022年突破千亿元,成为全球虚拟现实市场的增长中心。

  业内专家由此指出,目前,我国已经形成较为完整的虚拟现实产业链条,且行业保持高增长的态势。在此背景下,也孕育出不容错过的投资机会。对于看好国内虚拟现实行业发展的投资者来说,借道银华VRETF(159786)这一全市场首只VR主题的场内交易型产品参与投资,不失为一条捷径。一方面,投资者可以“一键”买入虚拟现实行业的龙头企业;另一方面,也能利用ETF产品高效、便捷、运作透明和费率低廉的优势,更好地分享VR行业高速发展的红利。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华基金成VR主题"头号玩家" VRETF7月19日起正式发行

2021-07-16 10: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