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概股调整不改长期投资价值 借道银华港股消费ETF布局黄金赛道投资机遇

2021年07月16日 10: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在香港上市的中概股遭遇连续调整。不过,包括光大证券、兴业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均表示,港股中概股的短期调整不会改变其长期投资价值,而且调整反而提供了逢低布局的机会。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借道全市场首只港股消费ETF——银华港股消费(交易代码:159735)一键买入港股大消费领域的龙头公司,布局消费行业这一长期投资的黄金赛道。

  据了解,银华港股消费(159735)以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50只消费主题相关股票组成指数样本,能够有效反映港股通内消费类股票的整体表现。其成分股中,涵盖了美团、腾讯控股、小米集团、李宁、安踏体育等众多消费行业的龙头企业。尤值一提的是,美团、腾讯控股、小米集团等多只龙头股更是兼具消费和科技属性。

  众所周知,大消费历来被称之为“牛股摇篮”。据统计,1980年至2020年,美股涨幅TOP20中有10家为消费医药类企业。而在国内市场,自A股上市以来,涨幅最高的30只股票中,医药和消费类公司的比例超过50%。由此可见,在全球范围内,消费品行业都更容易出现“长跑冠军”。而在港股市场,其消费板块也有着独特的投资优势。

  市场人士分析称,A股消费板块以日常消费为主,食品饮料占比逾6成;而港股消费则在更为多元化的同时聚焦新零售,以银华港股消费(159735)对标的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指数为例,该指数行业权重分布中,日常消费占比仅19.57%,而可选消费和信息技术占比则分别达到55.97%和24.27%,成分股中涵盖众多未在A股上市的稀缺标的以及有竞争力的消费龙头企业,港股消费板块在个股上与A股重叠较少,可与A股大消费行业形成有效互补。

  业内专家进一步指出,人口是消费行业的底层投资逻辑,只要人类社会正常运行发展,消费行业就是长期投资的黄金赛道。中国市场拥有14亿的人口基数,消费潜力巨大。而且,中国是全球产业链最完备的国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费增长潜力的不断释放和消费升级的趋势,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市场,未来必然会涌现出更多优质的消费行业牛股。作为全市场首只港股消费ETF,投资者可充分利用银华港股消费(159735)运作透明、投资高效、费率低廉的工具型产品属性,一键布局港股消费和部分独占消费、科技两大黄金赛道的龙头企业,全面把握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概股调整不改长期投资价值 借道银华港股消费ETF布局黄金赛道投资机遇

2021-07-16 10: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