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4年公募老将李琛执掌 广发睿明优质企业正在发行

2021年07月16日 10: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有人在复盘公募基金长期业绩时感慨:“一年一倍者众多,但五年一倍者寥寥”。历经市场波动后,这句话获得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同,只有那些回撤相对较小,能够带来可持续回报的产品,才能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长期回报。

  广发基金李琛就是一位注重风险控制、追求长胜投资的选手。她通过精选成长相对确定、匹配合理估值的优质企业,严控风险,追求资金长期稳健增值。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李琛自2016年2月23日管理广发消费品精选以来,任职总回报183.45%,年化回报为21.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6.38%。

  7月14日至7月27日,拟由李琛管理的新产品——广发睿明优质企业混合(A类:012260 C类:012261)在招商银行、广发基金等渠道发行。该产品的股票仓位为60%-95%,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投资比例不高于股票资产的50%。

  寻找优质企业,长期持有

  资料显示,广发睿明优质企业是一只可投资港股通标的的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新产品通过“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精选成长性相对确定并匹配合理估值的个股,构建在风格、行业配置上相对均衡的组合并严格控制风险,力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拟任基金经理李琛入行21年,有14年公募管理经验,是基金行业中经验丰富的老将。在她的从业经历中,李琛见证了A股四轮牛熊转换,深深地意识到追求长期稳健收益的重要性。她将自己的投资理念总结为“长期制胜”,不博风口、不追热点,专注于寻找优质公司,严格控制风险。

  “投资就好比一场马拉松,长期稳健前行比阶段性领跑更重要。”在“长期制胜”的理念下,李琛管理的组合呈现出较好的风险收益比。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李琛自2016年2月23日管理广发消费品精选以来,任职总回报183.45%,年化回报21.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6.38%。自2019年3月7日管理广发稳健策略以来,任职总回报为65.89%,年化回报24.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6.55%。

  提及组合的风险管理,李琛主要通过三个维度来控制风险。首先,自上而下分析股票市场是否有系统性风险。第二是观察行业周期,当行业景气度拐点出现时,对组合进行及时的调整。第三是个股层面的风险,比如在公司管理出现问题、公司估值过高时,对持仓进行调整。

  坚持价值投资,看好“三新”领域

  回顾2021年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未来或仍延续震荡结构性行情。对于新产品的运作,李琛表示建仓将以稳健策略为主,坚持自己的投资框架,坚持价值投资,买入优质企业,注重风险控制。

  展望后市,李琛表示,上半年,伴随经济的复苏,景气度比较高的行业,估值中枢处在上移的过程中。考虑到当前疫情仍未结束,需求端偏弱,经济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预计流动性会保持相对宽松。站在3-5年的时间维度看,A股依然是值得配置的资产之一。

  从板块来看,李琛看好新消费、新制造、新科技“三新”领域。首先,随着经济增长,消费升级,新的消费领域和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很多新兴消费品类崛起,消费行业可投资的领域空间广阔。其次,中国的制造业在向智能化和高端化发展。随着中国供应链的完善和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的提高,国内制造业龙头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将不断提高。此外,智能汽车,半导体等新科技行业也是长期空间比较大的方向。

  在个股选择上,李琛介绍,她会从长期和短期相结合的视角来综合评估投资标的。其中,长期着重考察行业的市场空间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短期则会看景气周期和和估值,以此判断在什么时点买入标的。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4年公募老将李琛执掌 广发睿明优质企业正在发行

2021-07-16 1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