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键布局稀土高景气赛道 富国中证稀土产业ETF正发行

2021年07月20日 10: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面对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稀土板块快速步入高景气赛道,并获得资金大力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中证稀土产业指数当月涨幅高达23.03%,今年以来上涨40.58%。面对火爆的市场机遇,投资者不妨借道基金分享稀土行业新“稀”望。据悉,在ETF投资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富国基金已于7月19日发行新品富国中证稀土产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场内简称:稀土ETF,基金代码:159713),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分享稀土全产业链高景气度红利的投资机会。

  供给刚性叠加需求扩充,当下的稀土主题或迎来投资新时代。从供给角度看,稀土的整体供给呈现较强的刚性特征。我国稀土供应实施严格的总量指标控制,2019年和2020年稀土开采控制指标同比增长仅为10%和6.06%。从需求端看,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比如作为稀土重要应用端的新能源汽车,在“政策+市场”双轮驱动下,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期。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05.0%。此外,风力发电和变频空调是稀土的中端材料——高性能钕铁硼的重要使用场景。近年来在碳中和的大势下,风电装机量持续扩张,而空调业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则直接打开了具有更高能效的变频空调成长空间。同时,苹果发布的Iphone12引入全新无线充电方案,或将持续提振高性能钕铁硼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年以来中证稀土产业指数涨幅超30%,但在业绩高速增长背景下,整体估值依然处于历史较低水平。WIND数据显示,7月14日中证稀土产业指数的市盈率为44.20倍,大幅低于近5年72.93倍的平均值,位居从低到高的21.23%的分位点,投资价值突出。

  稀土主题的高景气度和当前较低的市场估值,使得稀土主题投资成为“稀”缺品,富国中证稀土产业ETF的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低成本、风格稳定、运作透明度高的稀土板块的优秀投资标的。作为“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富国基金在指数投资上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并创造了多项“第一”,如全市场首只跟踪上证指数的ETF——上证指数ETF,第一只主动量化指数增强产品——富国沪深300指数增强。多年来在指数投资领域的精耕细作,使得富国基金的量化投资实力倍受业界肯定。在2020年3月《中国证券报》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富国基金荣获“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键布局稀土高景气赛道 富国中证稀土产业ETF正发行

2021-07-20 10: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