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只“元宇宙”概念ETF惊艳亮相 银华VRETF引关注

2021年07月22日 10: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权益类ETF发行依旧如火如荼,而行业和主题ETF仍是发行主角。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9日,今年以来共发行了166只权益类ETF,合计发行规模超950亿元。其中,行业和主题ETF的发行数量达到112只,发行规模逾560亿元,占比分别达到67.5%和59.6%。目前,也有多只权益ETF正在发售中,其中银华VRETF(159786)作为全市场首只“元宇宙”概念ETF,成为了市场和投资者瞩目的焦点。

  记者了解到,“元宇宙”被誉为互联网的终极形态,而VR正是通往元宇宙的必经之路。这一概念源于1992年的科幻小说《雪崩》,是一个脱胎于现实世界,又与现实世界平行、相互影响,并且始终在线的虚拟世界。“元宇宙”概念被提出后,随着各行业在VR领域的不断发展与突破,“元宇宙”的畅想也逐渐成为可能。天风证券研究报告显示,2022年,虚拟现实(VR)创新应用将涉及电子游戏、医疗健康、工业生产、商贸会展、视频娱乐、地产营销、线上购物和军事等多个领域。

  作为首只“元宇宙”概念ETF,银华VRETF(159786)以中证虚拟现实主题指数为投资标的,该指数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全志科技、瑞芯微、歌尔股份、韦尔股份、闻泰科技、完美世界等多只二级市场的热门股票,涵盖了国内VR产业上下游供应链。因此,通过银华VRETF,投资者就可以实现对VR行业龙头的“一键布局”,与此同时,还能享受ETF产品投资便捷、高效、运作透明和费率低廉等优势。

  针对VR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表示,2021年是虚拟现实VR、AR两大领域进入爆发期的“前夜”,类似于苹果在2009年和2016年这两个爆发阶段的前期,这也意味着这两个领域有非常好的投资机会。而在消费电子板块,未来有成长空间的首先就在于VR、AR这类下一代智能设备。目前,全球科技巨头都在发力该领域,而以视频技术为核心的突破是各大厂商都在关注的焦点所在。

  而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市场规模约为300亿元,其中VR市场规模约230亿元,占比约80%。未来,我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仍有望维持高速增长。另据IDC预计,2021年,我国VR/AR的支出规模将占到全球的56%。

  业内专家由此指出,长期来看,中国在未来极有可能成为全球虚拟现实市场的主宰。在此背景下,国内VR产业日益增长的市场规模和良好的发展前景,自然蕴藏着众多投资机遇。而银华VRETF(159786)的发行,无疑为投资者提供了布局国内VR行业的投资利器。借道该基金,投资者可通过指数化投资和二级市场高效交易的方式,最大程度参与VR产业投资,把握行业投资机遇。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只“元宇宙”概念ETF惊艳亮相 银华VRETF引关注

2021-07-22 1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