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把握全球化趋势下消费投资机遇 富国全球消费精选正在发行中

2021年07月27日 10: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A股市场波动加剧,在资产组合中加入QDII基金无疑有助于投资者平衡组合风险收益比。自去年9月国家外汇管理局重启QDII额度扩容,基金公司在QDII产品上的布局也随之提速。据悉,富国全球消费精选(QDII)(基金代码:人民币A类:012060/人民币C类:012062/美元:012061)正在发行,该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布局消费这一优质赛道,并由富国基金港股投资老将张峰拟任基金经理,可助力投资者实现全球资产有效配置。

  “QDII”即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是境内居民配置境外资产的重要渠道。通过QDII基金,投资者无需换汇,也无需开设境外账户,就可以投资港股、美股等全球市场,更不占用每人每年5万美元的个人换汇额度,成为低成本配置全球资产便利渠道之一。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7月15日,目前市场上QDII公募基金共计182只,今年以来整体业绩不俗,银河证券显示,今年上半年QDII基金平均取得了8.48%的回报。

  正在发行的富国全球精选(QDII)主要投资于与消费主题相关的股票,投资范围包括美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欧洲和日本等国家或地区。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内地投资者投资港股有港股通和QDII两种渠道,其中,港股通没有额度限制,而QDII可以投港股所有股票,也没有“恒生综指先调,港股通后变”的滞后性。富国全球精选(QDII)投资香港市场可兼顾QDII、港股通两种渠道的优势,提升投资效率。在选股策略方面,该基金采用自下而上的基本面选股和“GARP”投资策略,注重性价比和安全边际,精选经营记录良好且估值合理、有业绩支撑的优质成长股,力争为投资者实现超额回报。

  由于海外市场与A股在投资者结构、交易机制等方面有较大不同,需要管理人具备全球视野,熟悉海外投资规律。富国全球消费精选(QDII)拟任基金经理张峰具备多年海外投资经验,他曾任摩根士丹利研究部助理,里昂证券股票分析员,摩根大通执行董事,美林证券高级董事,现任富国基金海外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具有超19年证券从业经验、10年基金管理经验。得益于多年来对海内外市场的深耕研究,张峰管理的多只基金业绩表现出色。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张峰代表作是富国中国中小盘QDII(100061)近七年业绩158.63%,位列同类产品第一名;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张峰管理的富国民裕进取沪港深(007139)最近一年业绩46.59%,位列同类产品第一名。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投资者对海外大类资产熟悉度较低,对海外资产投资尚缺乏应有关注。在QDII政策逐渐放宽、QDII额度逐渐扩容这一时代大背景下,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利用海外资产来降低波动、提高组合收益是值得考虑的选择。富国全球消费精选(QDII)立足全球,聚焦大消费领域,既拓宽了消费赛道的投资范围,又分散了单一市场风险,对于有意“出海”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把握全球化趋势下消费投资机遇 富国全球消费精选正在发行中

2021-07-27 1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