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有色金属涨势如虹,有色ETF净值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07月29日 10:2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几日二级市场波动加剧,在多数权益基金的净值出现大幅回撤的背景下,大宗商品延续上涨趋势,有色ETF(159980.OF)表现格外亮眼,充分展示了大宗商品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的独特魅力。

  7月27日,底层资产是有色金属期货的有色ETF单位净值再创新高,达到1.4262元,年初至今涨幅22.81%,近一年涨幅37.27%。今年以来,沪铜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超24%,沪铝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超26%,沪锡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超54%。反映投资者持续看好经济复苏、高通胀预期和碳中和背景下的各类有色金属价格。

  鉴于持续的疫情风险和较高的失业水平,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难以在短期内收紧,再加上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逐渐上升,有色金属作为资产配置对冲风险的价值依然显著。有色ETF底层资产是铜、铝、锌、铅、锡、镍6种有色金属期货,值得中长期投资和关注。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有色金属涨势如虹,有色ETF净值再创历史新高

2021-07-29 10: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