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积极捕捉港股互联网低位机遇 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即将发行

2021年08月19日 11: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1年下半程,港股市场震荡加剧,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今年以来下跌-4.66%、-19.52%。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监管政策超预期是造成近期港股市场大幅波动的直接诱因,而调整也使港股市场风险得到部分释放,进入较好的布局区。尤其是一些互联网公司投资价值已经凸显,根据Wind数据,截至7月30日,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从2月高点至今跌幅近45%,估值跌幅过半,估值分位数也降至上市以来的最低位,对投资者而言逢低布局是不错的策略。据悉,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基金代码:159792)即将于8月23日正式发行,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布局港股互联网行业的高效工具。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今年以来在港上市的互联网股价经历了大幅回落,部分个股最大跌幅甚至超过50%。对于今年以来港股市场的调整,中金公司报告指出,监管政策超预期是直接诱因,而恐慌情绪和资金流出进一步放大了波动。尽管依然面临政策不确定性扰动,但短期看,一些技术性指标和估值指标都指向市场可能已经计入过多悲观情绪。如果政策和情绪边际改善,可能都会推动市场企稳反弹。兴业证券报告也指出,随着7月港股市场全面大跌之后,风险已经得到部分释放。后续,疾风知劲草,可以立足长期,寻找那些被错杀的、具有核心竞争力、具有持续成长性、能够拥抱未来的核心资产。

  据了解,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紧密跟踪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该指数从港股通范围内选取30家涉及互联网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港股通内互联网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从行业分布来看,据Wind数据,截至7月30日,信息技术是指数第一大权重行业,占比达44.1%,其次为可选消费(18.5%)、电信业务(16.7%)、医药卫生(17.3%)、金融地产(3.4%)。指数的前十大权重股中,包括小米集团、腾讯控股、美团、平安好医生等中国互联网领域明星股。

  从长期回报看,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较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超额收益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自基日2016年12月31日以来累计涨幅为37.94%,同期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涨幅分别为19.14%和-2.10%。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中国企业特别是新经济企业的海外融资平台,港股市场上汇聚了一批国内优质互联网科技。由于香港市场上市规则更具包容性,未来中概股以及一些创新创业类企业有望登陆港股,使得香港市场成为投资中国新经济的桥头堡。长期来看,在数字化时代发展趋势下,互联网公司未来仍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经历前期调整后,目前港股互联网公司估值处于较低水平,这对长期看好互联网企业发展的投资者来讲,是难得的布局时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积极捕捉港股互联网低位机遇 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即将发行

2021-08-19 11: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