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银汇理魏刚:市场波动加大 风格再平衡

2021年08月24日 14: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农银量化智慧动力混合、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基金经理 魏刚

  今年以来,市场波动剧烈,行业及风格分化巨大。在面临市场大幅波动时,投资者追求相对确定的短期高成长、高景气,短期业绩占优的周期和景气度较高的成长受到追捧,周期、成长风格大幅领先消费、金融风格,有色金属、化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等行业涨幅超过30%,非银金融、农林牧渔跌幅超过20%。

  从趋势上看,主要指数均处于震荡态势,我们认为短期市场有望维持震荡态势,相对看好中证500指数(目前估值静态PE22倍,处于2005年以来的24%分位数)。

  一方面,国内外经济面临着不确定性,同时国内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叠加部分热门赛道估值相对较高(电力设备静态PE59倍,处于2005年以来的84%分位数)、预期较高、交易较为拥挤,市场短期大幅向上突破的概率较低。

  另一方面,市场整体估值不高(静态PE20倍,处于2005年以来的55%分位数),上市公司中报情况较好,国内外流动性依然较为宽松,叠加投资者情绪维持高位(情绪指数处于2005年以来的69%分位数,连续7周日均成交金额在1万亿元以上),市场短期大幅下跌的概率也较低。

  短期市场出现阶段性风格再平衡。我们认为,由于机构对新能源、半导体等热门赛道配置已较高,近期社融低于预期,国内外利率反弹对高估值板块形成制约。此外,部分行业前期跌幅较大,存在反弹需求。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风格是否大幅切换主要取决于景气趋势比较,同时部分叠加宏观市场环境大幅变化。

  从中报情况来看,新能源车、半导体等热门赛道的景气度依然维持高位,高低景气赛道的差距尚难显著弥合,同时宏观环境的预期是否显著变化也存在不确定性,把现阶段的风格波动视为短期的风格再平衡,不是中长期的风格切换,随着波动的加剧、估值的提升,对高景气赛道的投资也需要精挑细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农银汇理魏刚:市场波动加大 风格再平衡

2021-08-24 14: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