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张富盛:新能源板块有估值支撑 回调或是布局良机

2021年09月07日 11: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进入9月份之后,新能源板块出现了大幅波动,对此,上投摩根张富盛认为,从市场层面看,近期创业板指数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高估值板块中的一部分资金兑现利润。另外,当前新能源板块静态估值较高,估值切换往往发生在四季度,所以短期也需要时间消化。而从产业情况看,市场担忧马来西亚疫情影响汽车芯片的生产,从而对8-9月新能源车销量有一定影响。然而张富盛表示,上述因素都偏短期,并不影响行业中长期的基本面。

  张富盛称,上周高工锂电举办年度产业链峰会,会议关注的核心在需求超预期增长之后,供应链的协同问题。产业链公司当下都保持满产满销,并对未来几年展望乐观。因此,张富盛坚定看好新能源产业,认为行业还处于景气向上的过程,四季度光伏和电动车需求都有望再上一个台阶,2022年行业总体也有望保持高增长。

  估值角度看,四季度市场逐步切换到2022年估值,而新能源板块的整体估值有望在高业绩增速下获得消化,逐步落在30-40倍之间(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板块估值约56倍),“我们认为板块的估值有支撑,回调或仍是布局新能源板块的良机。”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投摩根张富盛:新能源板块有估值支撑 回调或是布局良机

2021-09-07 11: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