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品牌强国孕育长期投资机遇 富国基金国货ETF重磅首发

2021年09月13日 10: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产品牌关注度正在迅速提升,根据《百度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显示,中国品牌关注度占比从2016年的45%上升到2021年的75%,从服饰、食品、日用品等生活消费,到医疗、科技、娱乐、文化等产业,民族品牌正在各个领域全面开花。反映到资本市场,涌现了一批市值不断成长的优质龙头企业。为帮助投资者更好把握名族品牌未来投资机遇,富国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ETF(场内简称:国货ETF,基金代码:561130,认购代码:561133)于9月13日起至9月17日正式发行。其中,网上现金认购日期为9月15日至9月17日,届时投资者可在东方财富证券app、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app认购。

  据了解,国货ETF跟踪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指数代码:931403),该指数依托“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这一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构建了资本和品牌的关联度数据模型。国货ETF作为首批品牌工程ETF之一,有望通过普惠金融使广大投资者分享优质上市公司的发展红利,共享民族品牌企业发展的成果。

  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官网最新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采用调整市值加权的方式对成份股进行指数构建,结合企业市值、盈利能力、分红比率、市场波动性、所处行业等情况进行选样并加权,以反映选定上市公司整体走势。成份股覆盖科技、消费、医药等行业的龙头公司,从中筛选市场地位领先、规模品牌效应明显的100家上市公司。值得一提的是,该指数调样频率从原先的半年调整最新修订为每季度调整一次,更大程度促进指数成份股的优胜劣汰,保证指数长期生命力和成长性。

  从历史走势来看,品牌工程指数表现出良好的风险收益性价比。Wind数据显示,自 2017年8 月25日以来,截至今年8月27日,品牌工程指数涨幅为116.21%,远超同期主流宽基指数,同期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涨幅为30.38%、16.38%、74.79%;同时,期间最大回撤为-36.38%,低于中证500指数-40.11%、创业板指-37.44%的最大回撤。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品牌工程指数良好的运行结果表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遴选企业的标准严谨,也证明优秀的民族品牌企业不仅能给市场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还可成为投资者的投资标的。

  由富国基金量化投资“梦之队”倾力打造的国货ETF有望成为投资者把握优秀民族品牌投资机会的有力抓手。在去年举办的《中国证券报》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富国基金荣获“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其量化领域的整体实力可见一斑。据了解,富国量化投资部成立11年,核心成员稳定,此次国货ETF拟由量化投资副总监蔡卡尔担纲,其拥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管理的产品覆盖医药、机械、大数据、高端制造、互联网等细分行业。基金经理与量化团队将合力打造集中于“中国民族品牌”的投资工具,满足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的投资、配置需求。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品牌强国孕育长期投资机遇 富国基金国货ETF重磅首发

2021-09-13 10: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