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紧跟A股反弹主旋律 嘉实旗下16只产品涨幅超20%

2022年05月18日 18: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尽管近期海外股市大幅波动,A股却挺起脊梁“火力全开”,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从4月27日下探至年内新低2863.65点后企稳反弹,前期回调明显的电子、电力设备、汽车等板块成为市场反弹的最强主线之一。与之相关的基金快速“回血”。 

  Wind数据统计,从4月27日到5月17日12个交易日,沪指期间累计涨幅达7.18%。市场上有559只(子份额分开计算)开放式基金期间涨幅超20%,多集中在新能源汽车、光伏等细分赛道。头部基金公司依托强大的投研实力,旗下产品再度占据反弹前沿,其中嘉实基金旗下16只产品涨幅超20%。 

  具体看来,这16只产品覆盖被动投资和主动权益多个领域,其中被动投资方面,各细分赛道呈多点开花态势,嘉实中证稀有金属主题以27.35%的涨幅,在同期可比的1640只基金中高居第2名;嘉实中证电池主题期间涨幅也高达26.22%。此外嘉实中证稀有金属主题ETF联接A/C涨幅为25.77%;嘉实中证新能源汽车A/C、嘉实中证新能源、嘉实中证光伏产业A/C期间涨幅分别为24.77%/24.73%、23.52%、22.17%/22.14%,嘉实中证稀土产业与其联接基金嘉实中证稀土产业ETF联接A/C涨幅分别为21.55%、20.35%。 

  主动权益方面,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姚志鹏管理的嘉实智能汽车23.49%,嘉实新能源新材料A/C分别达22.85%和22.81%,刘宁和熊昱洲共同担纲的嘉实新优选期间涨幅为22.73%。 

  从各类机构最新研判来看,市场持续回暖正在成为各方主流预期。业界普遍认为,在各方面利好政策陆续出台中,稳增长效应正在加速显现。多家机构对A股整体持乐观态度,认为如果疫情修复顺利,随着经济预期恢复,市场风险偏好也将逐步回升,短期市场最差的阶段已经过去,应积极把握本轮指数修复行情。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紧跟A股反弹主旋律 嘉实旗下16只产品涨幅超20%

2022-05-18 18: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