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再自购3000万,业绩高度承压的正心谷能否在五个看好的方向上打赢翻身仗?

2022年05月19日 10:30    来源: 界面新闻    

  实习记者 韩宇航

  2022年一季度,全球资本市场遭遇“倒春寒”。无论是股市还是债市,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5月18日,百亿私募正心谷举办了2022年5月投资分享会,共同探讨未来市场发展及应对之策。

  在分享会上,正心谷董事长林利军正式宣布其本人和正心谷的投研团队继续追加跟投3000万元,进一步保持与客户利益一致。截至到目前为止,正心谷投研团队、员工和林利军本人在旗下产品的跟投金额超过2亿元。

  林利军坦言,对于今年的业绩仍不满意,过去9个月中正心谷的投资业绩做的不好,是过去五六年压力最大的时候。

  据好买基金网数据显示,正心谷资本旗下的二级私募平台檀真投资旗下产品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为7.58%。但在各大业内主流第三方平台上,檀真投资旗下产品的数据更新都停留在2021年9月。

  虽然相关数据不足,但今年年初一篇名为《关于正心谷资本违规操作——投资人联合实名举报》的文章指出:正心谷私募产品2021年成立至今,截至2021/12/31日,净值已下跌到0.66,三百多亿的产品给投资者造成了百亿亏损。澎湃新闻也曾报道,截至今年1月28日正心谷投资私募产品净值已跌至0.55元。

  对于今年资本市场的动荡,林利军指出这一次行业呈现轮跌格局,不同于2018年,2015年那样的齐跌,整个下跌中,没有弹坑,呈现一个全面下跌状态。具体原因则是各种复杂因素交织。

  “在困难时千万不要过度担心和悲观。熊市是用来珍惜的,而不是用来哀叹的。”尽管环境不尽如人意,林利军依然对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持乐观态度。

  分享会上他表达了下一阶段看好的几个行业维度:1、医药:医药行业随着前期的大幅下跌,一些优秀企业的长期价值已经显现;2、新能源产业链:新能源革命刚刚开始,发展潜力巨大,新能源产业链也有很多机会;2、汽车产业链:汽车产业链是全球最大的产业链之一;3、消费中的高品质企业;4、专精特新的公司:专精特新的公司中,不少中盘成长股表现优秀,有望成长为未来的“小巨人”。目前正心谷建立了一个比较完整的研究框架和匹配的研究团队,主要覆盖消费、医药、半导体、新能源等领域。

  资料显示,正心谷资本旗下的二级私募平台为浙江义乌市檀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目前的管理规模逾百亿元。另外,与该公司关联的还有两家股权私募上海正心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盛道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管理规模分别为100亿元以上以及50-100亿元。上述三家私募机构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林利军。

(责任编辑:徐自立)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再自购3000万,业绩高度承压的正心谷能否在五个看好的方向上打赢翻身仗?

2022-05-19 10:30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