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期理财新选择 广发同业存单指数基金5月23日起发行

2022年05月23日 10: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股债市场震荡,银行理财全面净值化,投资者对短期理财产品的配置需求升温。其中,面市不到半年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备受青睐,截至5月19日,此前成立的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大多处于暂停大额申购或暂停申购的状态。

  在此背景下,基金公司陆续推出同业存单指数新基金。据悉,广发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广发同业存单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代码:015826)在5月23日至6月2日期间发行。招募说明书显示,广发同业存单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采用抽样复制策略,跟踪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具体而言,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向同业存单,且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广发同业存单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温秀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投资老将,她拥有22年证券从业经历、12年公募投资管理经验。第三方研究机构分析,温秀娟从2010年开始管理货币基金,在大资金的流动性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会根据资金申赎特点构建组合,合理安排到期现金流,为基民提供高效的流动性管理工具。

  作为广发同业存单指数7天持有期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广发基金自2008年起着力发展固定收益业务。资料显示,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广发基金固定收益总部所管理的公募基金合计106只,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7649.24亿元。从组织架构来看,固定收益管理总部下设现金指数投资部、混合资产投资部、债券投资部、固定收益研究部和固定收益交易部五大部门。其中,现金指数投资部负责债券指数类及货币类资产的投资管理。

  【产品风险提示】基金投资须谨慎,产品由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基金为指数基金,具有与标的指数所代表的证券市场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净值会随着标的指数的变化而波动。基金募集认购期间,不可办理赎回。基金成立后的封闭运作期内(自基金合同生效起不超过1个月,以届时公告为准),不办理份额赎回及转换转出。本金每个开放日开放申购,但对每份基金份额设置 7 天的最短持有期限,若赎回日为非工作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本基金的风险等级为低风险,但低风险并不预示本产品保本保收益,产品存在净值波动的风险。请投资者选择符合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的产品。本产品的募集、申购赎回要求请阅读招募说明书、公告等文件。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短期理财新选择 广发同业存单指数基金5月23日起发行

2022-05-23 1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