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拥抱基金投顾高质量发展机遇 富国基金“星投顾”上线

2022年05月23日 15: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23日,富国基金投顾业务全面上线,富国基金旗下子品牌“星投顾”正式和投资者见面,首次上线四大主策略组合,为投资者带来五“星”心动服务。富国基金投顾业务的推出,将更好地发挥专业机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精细化的投顾服务能力,全方位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助力公募基金行业投顾业务高质量发展。

  在监管推进公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募基金投顾业务的开展能更好地发挥基金公司普惠金融功能,做好居民财富管理服务。近期,证监会发布《关于推动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公募基金立足长远发展,应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切实提高各项服务能力,切实做到业务发展与投资者利益同提升、共进步。

  五“星”服务、四大策略 打造优质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我国公募基金行业历经23年的发展,实现规模与业绩双丰收。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公募行业资产管理规模达25万亿元,累计盈利超5.98万亿元,公募基金已经成为居民投资理财不可或缺的配置选择。虽然公募行业规模不断壮大,投研实力不断增强,长期投资业绩表现亮眼,但“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市场痛点依然存在,为了解决此行业发展现状,公募基金投顾业务应运而生。

  全渠道上线的富国“星投顾”,创造性地提出了五星心动服务、投资全程护航,一站式解决居民理财的诸多困扰。第一,专“星”定制,以客户的视角出发,根据每一笔钱的投资需求及不同风险偏好,专心给不同的客户推荐匹配的投顾策略;第二,用“星”优选,全市场近10000只基金怎么选,通过科学量化模型,用心在海量基金中优中选优;第三,省“星”调仓,选好投顾组合后,提供全自动调仓服务,智能操作不费心;第四,贴“星”陪伴,投前、投中、投后,任何投顾相关问题,及时答疑解惑,贴心陪伴投资全程;第五,全“星”服务,客户投资目标是什么?风险承受能力怎么样?市场波动加剧客户如何应对?全心全意为客户考虑问题,及时提供陪伴服务。富国“星投顾”,以“顾”为本,以专业投资能力赋能,为不擅长理财或者无闲暇理财的投资者,提供全市场选基服务、资产配置服务、全自动调仓服务、投后陪伴服务,让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在专业陪伴下变得更舒适。

  目前,富国“星投顾”的基金投顾业务已在富钱包APP、天天基金、蚂蚁财富、腾讯理财通、蛋卷基金、盈米且慢等多个渠道上线。以富钱包首次上线的四款经典组合策略为例,四大主策略分别为 “守护星-稳健理财”、“启明星-理财升级”、“双子星-股债均衡”、“满天星-追求收益”。富国“星投顾”主推的策略,具备风险收益特征明晰、股债配置比例差异化、持有期限明确等特点,可以满足投资者“稳健理财、理财升级、股债均衡、追求收益”的配置需求。作为“星投顾”的首批策略,上述四大策略是基于富国投顾团队10多年的多元资产配置经验,从不同风险收益目标的投资需求出发,潜心打造出来的策略组合。提供“一站式”提供多元化理财方案,并通过“五星”顾问的全程陪伴,引导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理念,让基金净值增长尽可能转变为基民投资收益。

  专业“投”用心“顾” 全力提升投资体验

  基金投顾作为居民财富管理的新趋势,相比传统买基金,买入、卖出凭借投资者个人判断,基金投顾能够在“投”与“顾”两端同时发力。以往,基民面临着海量基金怎么选、何时买卖、市场波动如何应对等问题,公募基金投顾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解决投资者海量选基、构建优质投资组合及全程顾问陪伴等问题。富国“星投顾”配备了由十余人组成的专业投顾团队,分别在投资端和顾问端发力。

  在“投”的实战方面,由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负责基金的研究与投资,在资产配置和投资运作中具备优势,首先,投研团队经验丰富,富国多元资产投资部于2014年开始组建团队,团队领军者是富国基金副总经理李笑薇。团队成员的职能覆盖跨资产多策略投资和基金研究,主要投资人员平均具有9年以上投资经验。其次,团队成员具备优秀的学术背景,团队成员均出自名校并具备硕士及以上学历,主要投资人员平均具有9年以上投资经验。再次,投研团队具备多资产、多策略投研能力,团队成员在多策略,多资产配置领域经验丰富,在FOF专户投资、公募FOF、投顾组合方面具有成熟投资策略体系;在海量选基方面独具优势,通过科学构建量化模型,各项数据测算验证千百次,将多年研究成果化繁为简,优选投顾组合。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基金投顾的投资团队能够依靠富国基金强大的投研平台实力,富国基金旗下具备主动权益、固收、量化“三驾马车”,投顾团队能够共享投研资源,为基金投顾的长期投资业绩提供支持和保障。富国“星投顾”投研团队致力于通过多策略、多资产的配置,为客户实现较为稳定的回报。

  在“顾”的服务方面,富国“星投顾”组建了一支“顾问”团队,团队成员具备专业策略分析能力、专业投研答疑能力,为投资者提供“市场解读及分析、投顾策略运作情况回顾、投资技巧与方法、账户调仓解读、用户日常疑问解答”等多维度“顾问”服务。既“顾”及投资者的个性化理财需求,又兼“顾”解决投资者普遍性的投资难题,提供涵盖日度、周度、月度、季度为周期的全方位顾问服务。此外,富国“星投顾”还设立投顾业务投资决策委员会,决定不同阶段投顾业务发展策略,审议投顾业务相关管理制度、重大投资决策等,自上而下,全方位为做好基金投顾业务护航。

  着力提高投资者获得感、进行数字化转型、创新投资者陪伴方式,是基金投顾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规划。富国基金全力推出的基金投顾业务,正是创新投资者服务的积极探索。未来,富国基金“星投顾”将依托于富国基金强大的投研平台,专业资深的投顾团队、精细化的客户陪伴服务,继续推出贴合投资者理财需求的组合策略。在公募行业向高质量发展驶进的过程中,富国“星投顾”将致力于让投资者切实享受到基金投顾专业的贴心服务、享受到公募行业专业投研的投资成果,享受到中国经济稳步发展的时代红利。在基金投顾成为财富管理新趋势的当下,富国“星投顾”的启航,有望成为投资者理财投顾的“启明星”,引导长期投资理念、助力投资者实现理财“获得感”,让基金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拥抱基金投顾高质量发展机遇 富国基金“星投顾”上线

2022-05-23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