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拖六! 老牌公募基金经理剩独苗

2022年05月24日 16:2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目前业内公募平均拥有的基金经理人数为16.46人,但成立于2005年的老牌公募益民基金旗下6只基金由唯一一名基金经理管理,且公司规模在业内排名倒数。数据显示,包括益民基金在内,有11家公募基金只拥有1名基金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一拖六”的基金经理赵若琼于2015年加入益民基金,此前曾任民生证券研究所行业研究员、方正证券研究所行业研究员。益民基金最新规模为12.28亿元,在181家公募机构中排名第154位;这也是公司的非货规模,同样在业内排名第154位。益民基金属于信托系基金公司,公司当前规模远低于同时期成立的信托系基金公司中信保诚基金与汇丰晋信基金。

  记者注意到,益民基金旗下6只产品中,并无货币基金、纯债基金,产品结构相对单一。具体产品方面,偏股混合型基金益民创新优势混合、益民红利成长混合在赵若琼管理期间的任职回报分别为-28.97%与-27.73%;益民优势安享混合、益民服务领先混合任职回报分别为78.36%与83.51%;混合债益民多利债券与指数型基金益民中证智能消费任职回报均为正。只有1名基金经理的益民基金显然存在投研团队人才紧缺的问题。记者注意到,目前在益民基金官网与几家招聘平台上,可以看到公司对公募基金部固收基金经理、集中交易部债券交易员、行业研究员等岗位的招聘信息。

  此前公司管理层也频频发生变动。就在本月10日,益民基金宣布副总经理赵恒毅因个人原因离任,而他在今年1月24日刚刚升任副总经理。公司今年3月发布的基金年报显示,因2018年未及时披露高级管理人员变更事项,未及时报送高级管理人员离任审计报告,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调查事项不涉及基金财产和基金管理业务。公司还曾经于2008年在北京证监局的例行检查时被发现存在治理方面的问题,并进行了长达两年的整改。另外,益民基金总经理“走马观花”式经常变动,在公募行业内相当少见。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拖六! 老牌公募基金经理剩独苗

2022-05-24 16:24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