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基金郭堃:成长估值回落至底部区间 看好行业未来

2022年06月01日 10: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自4月下旬阶段性见底以来,A股开启了一波探底反弹行情。5月三大主要指数集体红盘收官,月度涨幅均超3.5%,其中上证指数月涨幅达4.57%,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月涨幅分别为4.59%和3.71%。投资者纷纷关注后市反弹行情能否延续?投资机会又会在哪里?

  综合各机构观点看,普遍对后市持相对乐观态度,建议关注大消费、新能源、半导体三大主线。兴业证券认为,下半年风格将逐步回归以“新半军”(新能源、半导体、军工)为代表的科技科创,并率先引领市场从底部走出。

  均衡成长投资旗手、长盛基金副总经理郭堃日前也对市场投资机会进行解读。郭堃分析指出,相比周期品而言,依旧更看好成长行业的未来。从估值来看,经过4月下旬的调整,成长行业估值已回落至历史底部区间。如果稍微看长一点的话,市场向下的风险有限。“至于股价后面还会不会继续下跌,这比较难判断,因为受到的海外、国内因素的影响太多,所以看某一个时点它是不是绝对低点仍较难判断。”从企业业绩增速看,二季度是企业业绩底部,预计从三四季度开始会慢慢的环比恢复。至于恢复到什么程度,和整个疫情管控有关。

  在此过程中,有些板块投资机会日益显现。从可能的机会来说,郭堃认为,新能源>军工>汽车零部件,TMT的汽车电子或有机会,半导体估值可能没到较好的水平,医药略>TMT。郭堃进一步指出,新能源、军工性价比相对来说更高,因为疫情对新能源和军工需求端韧性的影响,不会有消费品和其他行业那么大;而供给端的影响好多是一次性的影响,未来终将回补回来,因为新能源车电动化的趋势是不会再有任何逆转的。

  作为以全方位深度研究、持续跟踪、动态平衡的而著称的均衡成长投资旗手,郭堃曾指出自己的选股底层价值观,就是成长性。对于成长,郭堃有较广的定义。以成长阶段划分,从下游需求强劲、竞争格局混沌的导入期,到竞争格局清晰、需求增速平稳的成熟期,都是他重点关注和跟踪的方向。从其过往持仓中可以看到,主要以有着较好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为主。比如光伏、新能源车、安防、白酒的龙头,也有汽车零部件、军工、新材料等的赛道头部公司。并且,即便是银行,选择的也是布局财富管理赛道的银行中的成长股。郭堃强调,对于成长公司的认识和挖掘并不局限于某几个赛道,希望在估值的相对低位能够寻找到一批具备持续成长能力的细分领域头部公司。

  从业十多年来,郭堃在不同行业中都有过研究和投资经历,研究领域覆盖电力设备、新能源、家用电器、机械等行业,善于以均衡的组合构建应对多变的市场。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5月31日,郭堃任职刚满两年的长盛同盛成长优选任职期间回报率66.86%,超越基准回报59.58%,高居同类前1/10。

  6月6日起,郭堃的年中新品——长盛匠心研究精选混合型基金(A类014885/C类014886)即将全面发行。这一基金是践行郭堃均衡成长投资理念的又一力作,仍坚持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充分发挥基金经理和公司投研团队的研究经验和研究成果,通过“自上而下”的行业比较和“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相结合,采用基本面分析和深入调查研究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精选最具竞争优势和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盛基金郭堃:成长估值回落至底部区间 看好行业未来

2022-06-01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