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城基金曲少杰:科技互联网龙头的投资价值正受到追捧

2022年06月08日 16: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过去一年半以来科技互联网巨头们普遍经历了大幅回调,部分甚至跌幅超过80%,近期压制科技互联网龙头的不利因素有所缓和并出现明显呵护,加上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业绩出现好转,近一段时间科技互联网龙头的投资价值正在受到追捧。

  昨天新的游戏版号发放和之前多次的促进互联网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都代表社会以及投资市场开始正确认识互联网平台公司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现阶段,对互联网公司的管理进入了新阶段,互联网平台公司是国家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国家支持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支持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鼓励平台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互联网企业长期以来推定了中国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增强了中国的国际竞争力,短期的政策规范过后将迎来新的阶段的长期发展。

  科技创新是我国核心战略,因此我们看好中国互联网的长期投资价值,这些龙头互联网企业跌下来之前是中国的核心资产,跌下了之后是更便宜的中国核心资产,未来还是中国在国际竞争中的发动机之一,也具备更长期的发展空间。

  从估值方面,恒生科技指数和恒生港股通指数等市盈率和市净率都处在负一倍标准差范围,属于历史级别的估值底部。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和布局港股资产。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城基金曲少杰:科技互联网龙头的投资价值正受到追捧

2022-06-08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