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汇丰晋信10只基金下跌2成至3成 控回撤不给力

2022-08-15 06: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记者 康博) 经历了A股前7个月的震荡,不少基金都遭遇了下跌,而在汇丰晋信基金公司旗下,从有可比业绩的共计40只基金的表现来看,仅有6只非权益类基金的业绩为正,其余34只权益基金皆下跌。这其中,有10只基金跌超20%。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C、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A以-29.46%和-29.26%领跌,该基金的下跌受累于港股市场年初的颓势。从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看,其持有的碧桂园服务、美团、阅文集团、华润啤酒等股票都表现不佳,但二季度经过调仓和市场整体反弹,跌幅有所收敛。 

  基金经理程彧在二季报里表示:“从风险溢价的角度,出于对两地市场吸引力的考虑,我们二季度总体对港股维持了超配但幅度有所降低。二季度我们继续围绕中国核心资产进行了重点配置,即那些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具有可持续的、较高盈利能力并且在行业中有一定代表性的公司。”对比重仓股,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抓住一季度新能源板块的下跌机会,在二季度新进重仓了宁德时代,并且对盐湖股份、赣锋锂业进行了加仓。 

  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混合也是由程彧管理,但前7月同样下跌达23.07%,其重仓股风格与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类似。 

  此外,由陈平管理的汇丰晋信科技先锋、汇丰晋信创新先锋两只股票基金在前7月分别下跌了27.93%和23.59%。其中,汇丰晋信创新先锋成立于去年3月16日,而截至今年8月11日,其累计收益率亏损已达12.46%,累计净值已跌至0.8754元。 

  作为有着7年投资经历的老将,陈平曾任南京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国金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15年开始任基金经理。 

  汇丰晋信科技先锋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为圣邦股份、立讯精密、宁德时代、思瑞浦、东方财富、欣旺达、北方华创、恒生电子、金山办公、艾为电子;汇丰晋信创新先锋的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圣邦股份、美团、思瑞浦、东方财富、欣旺达、立讯精密、天齐锂业、腾讯控股、华友钴业。 

  在投资风格上陈平较为分散,涉及芯片、消费电子、锂电池、券商等众多行业。其认为,“拉长来看,股价主要还是由业绩决定的,所以我们需要寻找那些真正的成长股。长期稳定的业绩趋势决定了长期风格,我们预计成长股有望逐渐取得业绩优势。所以当前位置成长股应该是机会大于风险,继续看好。”从业绩表现看,二季度上述基金虽然也跟随市场出现反弹,但力度不及预期,但从近一个月内情况看,其业绩似乎已经出现好转。 

  汇丰晋信医疗先锋混合C、汇丰晋信医疗先锋混合A则下跌了22.87%、22.65%,该基金由侯玉琦和骆莹管理;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C、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下跌22.73%、22.50%,该基金由侯玉琦单独管理。 

  资料显示,侯玉琦曾任山西省国信投资集团投资经理,2006年1月加入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和投资经理,早在2010年年底时就管理公募基金,至今已经长达11年。 

  而骆莹虽然管理公募基金时间不长,但其有丰富的医药研究与从业经验。其曾任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医药团队行业分析师、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医药研究员、天士力资本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医药投资经理。这两人的风格也非常鲜明,并且完全体现在基金重仓股中。 

  在二人共同管理下,汇丰晋信医疗先锋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爱尔眼科、爱美客、药明康德、东富龙、迈瑞医疗、昭衍新药、通策医疗、欧普康视、惠泰医疗、心脉医疗。而由侯玉琦单独管理的汇丰晋信双核策略则重仓了以券商、文娱、电力设备为主的少数几个行业。 

  对于医药行业的后市,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表示:“我们认为医药板块整体处于震荡向上中,未来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依然看好CXO、消费医疗、医疗服务、创新药和创新器械等方向。人口老龄化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将不断增加对医药产品及服务的需求;产业升级将会不断创造新产品来满足尚未满足的需求,行业仍将有很大成长空间。后续将自下而上精选个股,会以确定性高增长个股和拐点型个股作为重点,优化组合。” 

  不过,由于汇丰晋信医疗先锋成立于去年7月12日,正值医药板块阶段性顶部,所以截至今年8月11日收盘,其累计收益率下跌超过27%,累计单位净值仅为0.7242元、0.7281元。 

  汇丰晋信港股通精选股票在今年前7月下跌了21.72%,虽然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3月20日,但3年半以后该基金的累计收益率依然亏损13.39%,单位净值仅为0.8661元。受此影响,其规模已经从成立之初的接近7亿元缩水到今年二季度的0.74亿元,并且连续8个季度规模低于2亿元。 

前7月汇丰晋信旗下跌超20%基金一览 

来源:同花顺iFinD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7月汇丰晋信10只基金下跌2成至3成 控回撤不给力

2022年08月15日 06: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