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曹文俊:新能源等新兴领域需求端刚性较强

2022-09-19 13: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今年以来,A股中小盘风格表现不俗,对于接下来行情将如何变化的问题,富国基金曹文俊认为,“这个风格大概率还会延续”,并且和14、15年的风格形成机理相比,今年这一波中小盘行情整体在信用创造、货币政策上相对比较稳健中性。

  曹文俊还表示,中国制造业很有竞争力,既包括产业链的配套优势,也包括工程师红利等优势。今年海外整体的能源成本上升速度很快,而中国总体的能源价格控制比较稳定,相对海外能源来讲这一优势在进一步拉开。

  对新能源各领域的发展,曹文俊认为,从行业分布角度来看,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差别较大,光伏、新能源、储能、电动车等新兴行业和全球经济关联度不高,反而存在着投资机会。以欧洲为例,去年欧洲整体的乘用车销售量为负增长,今年下滑幅度更显著,从1600万辆下降到1000万辆。但是欧洲去年电动车的销售量翻了一倍,今年同比也还是正增长。这些新兴领域通过技术提升、渗透率提升、产业趋势升级带来的需求端刚性比较强。

  此外,曹文俊还比较看好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在曹文俊看来,“只要沿着当前方向继续努力,一些最核心的技术都将得到突破。”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基金曹文俊:新能源等新兴领域需求端刚性较强

2022年09月19日 13: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