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基金王智伟:军工行业正处于采购放量黄金周期

2022-09-19 13: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对于当下的A股市场,有着6年多管理经验的银华基金王智伟表示:“看好权益市场逐步企稳并拾级而上的趋势”。

  王智伟称,首先,随着自上而下政策效果显性化,新经济驱动力将稳步增强,国内经济基本面的边际动能也将得到进一步落实。其次,现有的宽松流动性支持市场再次进入正向循环。最后,大家比较关心市场的结构表现孰优孰劣,短期来看确实可能多一份博弈扰动,但中期来看,高景气行业的稀缺性依然是较高的,这是我国经济结构转型期的结果。

  具体而言,在高景气赛道中,王智伟比较看好能源相关行业和军工行业,这主要是基于下游需求紧迫程度得出的判断。

  王智伟表示,能源方向既包括发电环节、也包括消纳配套环节,在能源相对短缺和新基建发力的共同作用下,发电装机和消纳需求持续性较强,当然,供给端需要进一步细化分析,目前看风电和储能的竞争格局相对清晰,市场配置层面已有一定体现。

  军工行业则正处于采购放量的黄金周期,主力型号快速列装、新型号跟进爬坡、国产替代推进。更重要的是,军工供应门槛较高,高需求景气不会带来快速的竞争恶化,供应商量利增长的确定性很高,目前来看,市场整体对军工板块的配置水平偏低。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基金王智伟:军工行业正处于采购放量黄金周期

2022年09月19日 13: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