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鲁亚运:食品饮料板块有望修复 建议分批建仓

2022-09-19 15: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当前是布局食品饮料的好时机吗?在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副总裁鲁亚运看来,当前食品饮料板块的需求底、业绩底逐步确认,往后看,需求和业绩有望双修复。 

  去年年初以来,食品饮料板块持续调整。那么,大家可能会很关注,未来食品饮料会企稳回升么?现在是不是入场的好时机? 

  据鲁亚运分析,到目前为止,食品饮料的板块估值已经从去年年初的69倍PE回落至当前34倍,差不多50%的幅度,已经处在近5年中位数以下。当前食品饮料板块的双底(需求、业绩)逐步确认,往后看,需求和业绩有望双修复。 

  具体到细分领域上,鲁亚运认为,中短期看各个方向趋势向好:白酒仍是复苏的主要方向,当前估值性价比也较好;啤酒方面,高端化进程加速,啤酒龙头企业通过结构升级、提价及精细控费,实现了盈利提升,下半年业绩弹性延续;调味品方面,预计2022年下半年餐饮等场景边际或将改善,成本松动下行业盈利能力有望恢复;乳制品龙头经营稳定,下半年盈利有望提升。 

  当前时间是否适合入场?鲁亚运认为,即使对于食品饮料板块非常看好也不建议一下子ALL IN,而是可以考虑分批逐步建仓。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是心态,即使当前食品饮料估值有比较大的回落,但想要精准判断最低点还是很难,ALL IN之后,若指数仍出现波动,心态上可能会不稳。另外,逐步建仓可以均摊成本,即使短期有波动,也还有后备弹药,然后根据自己对后市情况,分批布局。偏乐观的,可以少分一些,比如分5次配置完成;没那么乐观的,就把笔数多分一点,比如分成10份、20份。此外,定投也适用于没时间盯盘,但又想分批入场的情况。 

  风险提示: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风险揭示相关内容并关注基金其他特定风险。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蕃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蕃的等效理财方式。 

  

(责任编辑:李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鲁亚运:食品饮料板块有望修复 建议分批建仓

2022年09月19日 15: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