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以来基金踊跃分红 年内分红总额超1600亿元

2022-09-20 07: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基金分红进入密集期。Wind数据显示,9月以来,已有224只基金(A/C类分开计算,下同)发布分红实施公告。今年以来,全市场共有2200余只公募基金实施分红,累计分红次数超过3700次,分红金额合计超160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基金分红能够及时兑现投资收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在震荡市场中,基金分红也能够有效降低基金管理规模和持仓风险。

  9月19日,兴全祥泰定开债券、兴全稳益定开债券等12只基金产品均发布了分红公告。此前的9月17日,汇添富、博时、招商、中欧、浙商等基金公司旗下的30余只产品发布分红公告。

  据Wind数据统计,以分红实施公告日作为统计标准(下同),9月以来已有224只基金实施分红。其中,单位分红金额最高的是信澳先进智造,每份额基金分红0.6203元。在已派发红利的基金中,共有12只基金产品分红总额在1亿元以上。其中,信澳先进智造的分红总额高达5.27亿元,银河家盈分红总额位列第二,为3.90亿元,浦银安盛盛元定开A、鹏华丰恒债券的分红总额均超过1.50亿元。9月以来,基金累计分红金额超过60亿元。

  从今年以来的情况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今年以来全市场共有2255只公募基金实施分红,累计分红次数为3751次,较去年同期的3356次增加近400次。累计分红总额1682.4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837.19亿元下降8.4%。

  债券型基金在今年以来实施分红的产品中数量、金额占比均最多。据《经济参考报》记者统计,截至9月19日,年内实施分红的债券型基金数量达到1732只,占总数的76.81%;分红次数合计达3105次,占比超八成;累计分红金额1006.72亿元,占比约为60%,均大幅领先于其他类型基金。

  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分红频次、金额则相对较少。Wind数据显示,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年内分红次数分别为17次、150次和286次,分红金额分别为12.92亿元、395.05亿元和169.10亿元。不过,实施大额分红的权益类产品则较为普遍。据统计,分红总额位列前10的基金产品中,共有8只为偏股混合型基金、1只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分红总额均在13亿元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分红能够兑现投资收益,也可以给投资者提前带来部分现金流和更及时的正向反馈,方便其资产配置需要,提高其对所持产品的信心。同时,分红能够实现既有投资收益的“落袋为安”,在震荡较大的市场中,有效降低基金仓位、管理规模和持仓风险。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以来基金踊跃分红 年内分红总额超1600亿元

2022年09月20日 07:0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