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短债基金规模增长 多只产品整装待发

2022-09-20 08: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中短债基金市场规模已超过7800亿元,比去年末增长3800亿元。 

  今年以来,投资者对稳健型理财产品的配置需求升温,追求稳健收益并具有高流动性的短债基金迅速走红。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中短债基金市场规模已超过7800亿元,比去年末增长3800亿元。基金公司布局持有期中短债基金的步伐在提速。 

  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中短债基金不仅整体规模激增,且年内收益率持续向好。在多家基金管理人的积极申报下,目前该类基金还有多只产品整装待发。 

  布局提速 

  下半年以来,基金公司布局持有期中短债基金节奏明显加快。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市场上共有281只中短债基金(各份额分开统计)。其中,2020年、2021年分别有60只、43只产品成立,今年以来已成立51只产品。 

  对上述产品今年以来申报火热的现象,某公募市场研究专家表示,大量中短债基金出现,是公募市场产品细分种类不断丰富发展后的必然现象。今年以来,权益市场出现一定波动,相较于货币基金,中短债基金在投资品种、组合久期和杠杆率的调整方面更趋灵活。 

  收益平稳 

  随着股市持续震荡,中短债基金凭借较高的流动性,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欢迎,也有不少投资者称其为资产配置的“底仓”,在震荡市中收获了平稳收益。 

  从今年以来成立的中短债基金业绩情况看,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共有51只相关产品成立,且成立至今的收益率也均为正。 

  “我们并不追求一时的排名或突出的业绩表现,而会秉承长期稳健的投资理念,竭尽所能,努力给投资者持续良好的回报。”民生加银固收总监谢志华表示。 

  规模上升 

  从单只产品看,不少中短债基金规模实现正增长,其中部分产品规模增幅可观。例如,易方达稳丰90天滚动短债二季度资产净值规模从1.18亿元增至20.68亿元。 

  资金大量涌入,也使多只中短债基金进一步加大限购力度。例如,万家基金公告称,为保证基金平稳运作,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旗下万家家享中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暂停大额申购,自9月19日起,基金大额申购业务限制金额调整为100万元。浙商资管公告称,9月14日起浙商汇金聚盈中短债暂停大额申购期间,单个账户每一开放日申购不得超过100万元。 

  此外,汇添富丰润中短债、安信资管瑞安30天持有期中短债、财通资管鸿安30天滚动持有中短债等基金纷纷发布对大额资金的限购公告。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短债基金规模增长 多只产品整装待发

2022年09月20日 08: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