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李海:积极布局三大方向 迎接市场反转性机会

2022-09-21 1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在资本市场中,长期可持续的超额收益只来自两个方向——更好的公司与更好的价格。企业的长期价值是由企业家所构建的创业团队所创造出来的,历史上较为成功的投资人,普遍认为“以合理价格买入伟大公司”优于“以低估价格买入平庸公司”。那么,到底怎么判断什么是“好公司”,怎样是“好价格”呢?对此,国泰基金李海认为这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商业模式的创新,都影响着“好公司”的定义,估值也永远是面向未来的。正是这种不确定性,要求我们终身学习,持续进化,始终走在追求“更好”的路上。

  对于今年的股市投资,李海建议投资者要减少对新闻的关注,加深对历史规律的研究,以更平静的心态与更长远的目标去看待市场。其表示,“我的乐观有逻辑支撑。一方面,对任何一家企业而言,全球市场都拥有强大的吸引力,实业层面展现出来的韧性表明全球化的潮流不可能被阻挡;另一方面,全球搭上现代化快车,虽然阶段不同、偶有波折,但国际社会互利共赢的取向,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为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大方向始终往前。”

  李海介绍,历史统计表明,熊市转牛市头两三个月的涨幅,会占到整个牛市涨幅的1/3。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应积极布局,迎接市场可能会出现的反转性的投资机会。

  对于布局方向,李海称,最看好稳增长代表性行业——房地产。在很多人眼中,房地产行业处在成长期后期或成熟期阶段,但房地产是一个十万亿级别的行业,是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房住不炒”的政策并不意味着要让房地产行业消失。目前,房地产处于行业重构的关键时期,经过行业洗牌,那些“活下来”的房地产公司将会分享这个超大级别的市场。同时,我们也看到房地产正在步入恢复的阶段,并且随着经济的好转,恢复速度和力度可能会超过大家的想象。有很多投资者在房地产行业上的投资其实是在博弈政策,但我们更倾向于从资本周期的视角去切入。

  第二,看好隐藏在“元宇宙”主题下的新一轮软硬件科技创新浪潮。4G时代见证了互联网公司新业务、新商业模式的崛起,推动了硬件革新,加速了5G时代的到来。5G时代,诸如VR、AR、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和机器人等应用不断丰富,对设备的算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进一步推动硬件的革新。从市场表现看,通信、传媒、电子等板块今年普遍处于估值底部,叠加今年四季度与明年上半年全球科技巨头的新产品发布,可能会催化这一行业的爆发。

  第三,在消费领域,看好整体股价处于历史底部,即将迎来政策边际好转和产品放量的创新药。创新药行业里的不少公司泡沫已消化,处于估值底部。大家一直关心的医保控费,本质上是为了更加精准地将资源支持给真创新而非伪创新的公司。伴随着政策向好与社会的老龄化趋势,创新药有广阔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基金李海:积极布局三大方向 迎接市场反转性机会

2022年09月21日 13: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