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陈思郁:光储军工医美板块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2022-09-27 14: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 在大涨过后,新能源板块进入到高位震荡阶段,对于目前的投资机会,上投摩根基金陈思郁更看好光伏板块,其中又以光储为重。陈思郁认为,就本质而言,光伏属于周期性行业,当下其增长逻辑主要源于我国乃至全球资本市场的能源价值重估,但其投资光伏的逻辑并非于此,而是看好它的未来增长潜力。

  陈思郁介绍,过往多数时间里,市场对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投资重视度高于光储,因为从商业模式角度而言,to C好于to B,且更易出现高成长标的。对于to C公司来说,只要最终获得了消费端的认可,那么其业务的可持续性、公司的生命力,以及产品的议价能力,都将显著好于to B。但今年的情况是B端需求好于C端,G端(政府端)也显现出一定的逆周期属性。基于上述背景,陈思郁认为今年光伏板块的投资价值将高于新能源汽车板块,光储会是一个景气度相对占优的赛道。

  此外,陈思郁还看好军工板块。军工行业每五年规划一次,行业增长的逻辑于大环境相对独立,且原材料价格下降会对其带来利好,属于目前少数高景气度赛道。基于此,军工板块将是未来三五年重点挖掘的板块。

  陈思郁还表示,新能源汽车之所以弱于军工,原因是当前C端整体承压。不过,新能源汽车属于C端中相对占优的板块,渗透率的提升和零件国产化率的提升,都是其行业的增长逻辑。与此同时,汽车轻量化和智能化的发展趋势,都可在一定程度上抵消C端的整体压力。当然,新能源车行业在去年的高歌猛进下,上中下游各环节均进行了扩产,供给端出现明显放量,后续整个环节的盈利水平仍然值得持续关注。

  同时,陈思郁也看好消费赛道中的医美板块,原因有二:其一、客户粘性较强,需求韧性相对较足。人流量最先恢复的线下场所就包含了医美中心。第二、医美渗透率和国产化率均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未来有望诞生大体量的公司。虽然短期来看,医美行业受到影响,但一些公司依然逆势扩张,抢占市场份额。因此,当行业出现拐点时,医美公司的业绩向上弹性较大。

  

(责任编辑:康博)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陈思郁:光储军工医美板块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2022年09月27日 14:0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