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朱力军:液晶电视有望成为今年我国家电业的亮点

2010年02月02日 10: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日讯 轻工业产业振兴规划已经推出一年的时间了,在产业振兴规划的推动下2009年轻工产业特别是家电行业究竟表现如何?今天,中国经济网特别邀请了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家电行业分析师朱力军先生来为大家解读产业振兴规划对轻工产业的影响。

 

    在谈到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对家电企业的影响时,朱力军表示,从定性的角度来看出口退税率的提高对家电企业有好处,从定量的角度来看,因为中国的家电企业早已经融入了全球化的竞争,出口退税率提高对家电企业的影响并不大。

 

    从整个家电行业的增长来看,首先2010年整个行业的增长还是可期的,尤其是内需会继续保持,出口在2010年会有所复苏,将会带动整个行业的增长。从细分行业来看,黑电,也就是液晶电视依然可以看好。白电的增长可能没有液晶电视增长快,但是股价下跌后还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出口为主的企业可能会在2010年有比较好的表现,至少是一个复苏趋势,因为整个行业的出口会有恢复,以出口为主的企业弹性会比较大,业绩波动可能有一个向好的波动。


(责任编辑: 张元缘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