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西安银行ATM机取钱难 站着够不到蹲着像练功

2013年01月29日 14:01   来源:传媒观察   

    2013年1月27日,“蹲景”因为“陕西八大怪之一”里面的一句“凳子不坐蹲起来”而成为关中地区的亮点。这通常指的是蹲着吃饭、蹲着闲谝等,但是蹲着在银行的自助取款机前面取钱,这样的情景还真是少见。

西安银行ATM机取钱难 站着够不到蹲着像练功

2013年1月27日,西安市西七路,市民蹲在台阶上取钱。

 

    站着够不着要取钱就“蹲”台阶上

    要想在西七路西口的西安银行北门支行的自助取款机上取到钱,市民就不得不选择“蹲”这个姿势,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自助取款机前面有一个台阶,台阶比较高,不站在台阶上的话,仅仅勉强能够着自助取款机,取钱根本不可能?只有蹲在台阶上才能拿着银行卡进行操作,”昨日,市民唐女士路过西安北门,打算拿西安银行的卡取钱,发现北大街和西七路口有个西安银行,门口刚好有自助取款机。当她走到跟前时,顿时就傻眼了,“这钱怎么取呢?”唐女士一时没有什么好办法,旁边有人提醒她,“可以蹲在台阶上面。”台阶宽度40厘米左右,刚好能蹲一个人,于是,她就蹲在台阶上完成高难度的取钱过程,取完钱,她一个劲儿叹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真是不容易。”

    看到取钱这么难有市民干脆放弃取款

    27日下午,记者在西安银行北门支行的自助取款机前观察了20分钟,有4位市民打算取款。第一位取款者是30多岁的男子,他先是站在人行道上尝试着取款,但是失败了,够不着。接着,他蹲在台阶上操作起来,一边取款一边叹息,“这款取得实在是太累了”。

    第二位取款者是位年轻女子,她穿着裙子,一步上不去,由身边的男友抱着上了台阶,完成取款后,再由男友抱下台阶。第三位取款者是50多岁的男子,他踩在旁边三轮车的车轮上上了台阶。第四位取款者见到这情景后,直接放弃了取款,“早听说这里取款需要技术,这难度大的超越了想象,算了,不取了。”

    2013年1月27日,西安市西七路,市民蹲在台阶上取钱。

    银行正协调大楼物业

    准备在台阶开口子

    附近停车场收费员李彤说,这现象存在很久了,几乎每一位取款者都觉得不方便。

    这个自助取款机在网上也遭到了网友吐槽,一名网友说,第一次看到后的感觉是好笑,第二次看到后就成了愤怒,真是太有特点了。还有一名网友质疑说,这是不是专门为小朋友设计的自助取款机啊?

    27日晚,西安银行电子银行部自助设备主管徐淼说,西安银行北门支行的自助设备安装的确不合理。他说,这个网点是2011年重新装修的,大厅只有120平方米,也是为了方便持卡用户,原打算在里面设置独立空间的自助银行,因为面积小,就没有设置,而是穿墙安装了自助取款机。因为租赁的大楼物业不让动任何东西,所以一直想调整但是无法实现。

    “我们会继续和大楼物业沟通,如果他们同意,我们将在自助取款机前面的台阶开上口子,如果物业不同意,我们只好将这个自助取款机撤掉,”徐淼说,如果撤掉的话,客户取钱最近就只能到北大街支行去了,要多走一站路。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