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去年中行潍坊分行批复授信近10亿

2013年01月30日 08:39   来源:经济导报   冯世政 房文龙

  近年来,中国银行潍坊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支持服务力度,促进了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共荣。

  科学配置资源,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围绕支持当地经济转调,该行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规模和节奏,加快退出“两高一剩”行业贷款,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去年,该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长40亿元,居山东中行系统内首位,“两高一剩”行业贷款较年初下降2.2亿元,涉农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分别增长34%和21%,均高于当地整体贷款增速。

  深化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自2011年在系统内率先组建“中银信贷工厂”以来,该行依托表格化、标准化的操作提升了授信审批效率,并陆续推出“车配信达”、“银商通达”等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授信支持。去年年末,该行服务的小企业达到464户,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3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268户和5.7亿元。与此同时,该行还把广大农村地区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大力推广“银行+ 龙头企业+农户”合作模式,围绕诸城外贸、潍坊乐港等农业龙头企业,开发了“养殖贷”、“种苗贷”等产品,为广大农户提供授信支持。去年累计投放金额达到12284万元,批复授信额度近10亿元,居山东中行系统内首位。

  发挥自身优势,支持企业“走出去”。该行加强与中行海外机构的合作力度,通过内保外贷、牵头组建银团贷款等方式,支持潍柴等企业“走出去”参与全球市场竞争;积极把握人民币“走出去”步伐加快机遇,发挥在清算渠道、产品体系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加大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推广力度,支持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