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保险资产管理产品试点再开闸

2013年02月18日 08:17   来源:北方网   

    据新华社电 中国保监会17日发布消息称,支持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产品业务试点。目前,已有人保资产、泰康资产、太平资产三家公司申请发行的5只股票、债券、基金型产品获备案。

    在保监会公布的《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产品业务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资管产品投资范围限于银行存款、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央行票据、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不动产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及中国保监会认可的其他资产。

    对于投资人范围,通知规定,向单一投资人发行的定向产品,投资人初始认购资金不得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向多个投资人发行的集合产品,投资人总数不得超过200人,单一投资人初始认购资金不得低于100万元。

    此外,通知还明确了产品发行审核程序、产品募集资金的投资领域和方向等内容。

    据悉,保监会曾于2006年放行过华泰、人保、太保和泰康等四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开展该试点。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