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世界黄金报告显示:中印仍是黄金大买家

2013年02月20日 15: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刘薇

  世界黄金协会近日发布“201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黄金需求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黄金需求达2364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第四季度黄金需求价值同比上升6%,达到662亿美元,创下有史以来第四季度的最高纪录。中国、印度作为黄金消费大国,四季度需求强劲。

  2012年中国的黄金需求与2011年持平,但第四季度黄金需求环比升1%,达到202.5公吨。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郭博思指出,中国和印度仍旧是世界黄金需求大国,领先于其他国家,上述两国全年黄金需求比过去十年间的年平均水平高出30%。

  此外,各国央行从黄金净卖家变成了净买家,全球官方机构的购买量达到近半个世纪以来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