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沪市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率先迎来“直通车”时代

2013年02月21日 08:37   来源:大河网   

    新华社上海2月20日专电 作为中国内地证券市场信息披露监管模式的一次重要改革,沪市上市公司将率先迎来信披“直通车”时代。而随着相关业务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披监管也将由“事前把关”转向“事后监管”。

    《上海证券交易所直通车业务指引》19日正式发布。所谓“上证直通车”,是指上市公司通过上交所信披电子化系统自行登记和上传信披文件,并直接提交至上交所网站及其他指定媒体披露。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意味着上交所将调整目前的信披监管模式,减少事前形式审核,将工作重点转向集中并整合现有监管资源,对违规行为进行事后重点监管。

    据了解,上证直通车原则上适用于上交所所有上市公司,但上交所可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规范运作程度调整业务适用主体范围。

    19日同期发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信息披露公告索引》对实施上证直通车的公告类别进行了明确。约有66%的公告类别将实施直通车,上市公司可以自行登记直接披露。从投资者利益角度考虑,上交所目前对涉及业务操作和并购重组、破产重整、退市、再融资等重大事项仍保留事前形式审核,暂不予实施直通车。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