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三马”正式联手卖保险 众安在线昨获保监会批复

2013年02月22日 14:34   来源:楚天金报   

  马云、马明哲和马化腾,三位久负盛名的领军人物的第一次合作尘埃落定。三方联手成立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获中国保监会批复,众安在线官方微博昨天率先披露了消息,“三马”联手卖保险,搅活了互联网金融时代的一池春水。

  “此刻,众安在线落地生根。 我们可以真正称之为一个团队。作为一家立志服务互联网的保险公司,将创新付之实践,是与生俱来的互联网基因。”昨天中午1时38分,众安在线在新浪官方微博用 “落地生根”形容已获准成立。

  据悉,“众安在线”或将突破国内现有保险营销模式,不设分支机构、完全通过互联网进行销售和理赔,主攻责任险、保证险等两大类险种,而不会涉及传统产险公司最热门的车险业务。 在“三马”携手中,阿里巴巴将是新公司的最大股东,持股比例将达19.9%。而中国平安、腾讯可能分别以5%并列为第二大股东。除这三家大股东外,还有携程、日讯网络科技、日讯互联网等公司参与入股。有传闻称,深圳百仕达控股主席欧亚平拟出任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董事长。

  昨天,三大巨头没有就众安在线的获批发布任何消息,只有中国平安与众安在线在微博上“眉来眼去”,为互联网金融创新打气。中国平安转发并评论,以科技和创新武装金融,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简单的金融服务。阿里巴巴公关总监顾建兵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新公司不仅仅是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而且明确是以“服务互联网”为宗旨的公司。其业务不是一般意义上通过互联网卖保险产品,而是以互联网为服务对象,通过与各互联网平台合作,通过保险产品创新来为互联网的经营者和参与者提供一系列保险保障整体解决方案。

  早在2012年4月,众安在线就开始递交筹备申请。由于公司发起人为阿里巴巴、中国平安与腾讯三大在不同领域的行业巨头,这三家企业的掌门人分别为马云、马明哲和马化腾,“三马”联袂进军互联网金融备受关注。而在“三马”中,深圳又占了“两马”,其中中国平安与腾讯总部均在深圳。

  业内人士认为,“三马”联手涉足保险领域,将带动互联网金融向纵深发展。其中的中国平安是国内保险业的佼佼者,不仅具有保险产品创新能力,而且在发展综合金融上颇有心得,通过新公司可以探索创新的金融营销方式;阿里巴巴和腾讯则拥有庞大的互联网客户群,可以借助平安在专业金融的优势进军新领域。


(责任编辑:朱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