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传遭八家机构调查 摩根大通成监管焦点

2013年03月28日 06:47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据媒体报道,华尔街著名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正在接受相关监管机构的违规调查。

    这些调查机构包括了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等至少八家联邦大型机构。

    监管人员怀疑摩根大通可能违反了要求银行就可疑交易向银行提出警示的法规。

    近期一份关于摩根大通62亿美元交易损失的参议院报告表明,摩根大通和美国金融监管机构的关系似乎正在走向下坡路。

    摩根大通62亿美元的亏损,来自于去年的“伦敦鲸”事件。

    事后,美国监管部门曾公开批评摩根大通在“伦敦鲸”巨额交易亏损事件中风险监控失败。

    亏损事件曝光后,监管部门曾勒令摩根大通加强风险监管力度。

    摩根大通成众矢之的

    本周二,《纽约时报》援引匿名人士称,目前至少有八家联邦机构对其展开调查。

    其中包括了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大宗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等大型机构。

    联邦检举人和FBI也正在调查著名投行摩根大通可能存在的违规问题。

    据知情人士称,监管人员目前正就伯纳德·麦道夫(BernardMadoff)诈骗案展开调查,他们怀疑摩根大通可能违反了要求银行就可疑交易向银行提出警示的法规。

    面对监管机构的调查,摩根大通发言人JoeEvangelisti表示,“我们相信,处理麦道夫相关问题的人员有切实遵循反洗钱及其监管法规的义务。”

    摩根大通内部也很清楚自己目前的处境,董事会中至少有两名成员正在担忧摩根大通所面临的麻烦,一些高层执行官甚至害怕随着摩根大通成为监管机构注意的焦点,该银行和华盛顿的关系已经变得更加紧张。

    或始于“伦敦鲸”事件

    有分析显示,凸显摩根大通和监管部门之间紧张情绪的,是近期一份关于摩根大通62亿美元交易损失的参议院报告。

    这份由参议院下属常设调查委员会(PermanentSubcom-mitteeonInvestigations)出具的报告显示,在2011年8月的一段时间内,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JamieDimon)并没有向监管部门提供投资银行的盈亏报告。

    摩根大通62亿美元的亏损,来自于去年的“伦敦鲸”事件,当时昵称为伦敦鲸的BrunoMichelIksil(布鲁诺·伊科西尔)曾是摩根大通的一名交易员。

    资料显示,Bruno于2005年开始为摩根大通工作,2012年初时,布鲁诺的交易可谓是顺风顺水,但随后布鲁诺在衍生产品上持有巨额空头仓位并且押错方向,从而导致了总计62亿美元的亏损。

    事后,美国监管部门曾公开批评摩根大通在“伦敦鲸”巨额交易亏损事件中风险监控失败,亏损事件曝光后,监管部门曾勒令摩根大通加强风险监管力度。

    巨亏事件引发了法院针对该公司及旗下高管提起法律诉讼,并促使美国与其他国家进行调查。

    参议院报告中还提到,戴蒙对监管人员采取了一种对抗的语调,还逼迫他们去解释为什么需要这类信息,同时,戴蒙的方式也影响了银行的其他高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