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长航凤凰会计处理变更 年报预亏暴增至18.8亿

2013年04月19日 09:02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长航凤凰18日发布业绩快报修正公告称,由于对十三艘船舶和相关负债转让将按照公司年审会计师的意见处理,因此公司2012年亏损额将由原业绩快报预计的8.05亿元增加到18.80亿元,修正后公司2012年每股将亏损2.79元。在目前已披露年报和业绩快报的公司中,长航凤凰将跻身每股亏损额前三。

    4月13日长航凤凰的业绩快报曾埋下伏笔。当时公司表示,与年审会计师在十三艘船舶和相关负债转让的会计处理方面存在分歧,如按会计师的会计处理,公司2012年净利润将降为-18.80亿元,公司正向有关部门进行咨询,答复结果尚不可知。而18日的公告则显示,4月16日,经有关部门会商后,认为会计师的处理意见更为妥当。

    按照会计师的处理方式对业绩快报进行修正后,2012年,长航凤凰营业外支出(非流动资产处置损失)增加10.75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由亏损8.05亿元增加到亏损18.8亿元,与此同时,资本公积金增加10.75亿元,修正前后公司的总资产和所有者权益均未受影响。

    对于会计处理上的差异,公司表示属正常现象,之所以最终修正公告,是公司充分尊重中介机构会计处理审慎原则的体现,公司还表示,目前同行业中还尚未有航运企业对同类型船舶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责任编辑:刘雅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