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世界黄金协会:首季全球黄金需求同比降13%

2013年05月17日 0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世界黄金协会发表报告指,首季全球黄金需求同比下降13%至963吨,至三年以来新低;较去年第四季则下跌 19%;主要由於交易所买卖的基金(ETF)大规模减持所致。随着金价下跌,投资者将资金从黄金ETF撤出,令黄金持仓量下降177吨。期内黄金期货则下跌近5%。

  期内,中国及印度的金条和金币销售,分别增长22%及52%以带动整体需求;美国则增长43%。全球而言,金条及金币投资分别增长8%及18%,但仍无法抵销ETF遭减持的影响。

  报告指,中国首季黄金总需求量同比增加20%至294吨;印度增加27%至257吨。而全球央行仍然大量购买黄金,为连续第7个季度买入超过100吨。

  相反,在亚洲市场的带动下,首季珠宝需求则按年长12%。其中中国购买量同比增加19%,创下185吨的新高;印度和中东地区则分别增长15%,美国亦增长6%。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