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央票及正回购双双缩量

2013年05月22日 08:26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2013年第四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其中,3月期央票规模缩至100亿元,价格为99.28元,参考收益率为2.9089%;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为90亿元,较上周四减少310亿元,中标利率仍然维持在2.75%不变。

    据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580亿元,较上周增加570亿元。其中,今日到期1300亿元,加上公开市场操作,因此央行今日单日净投放资金1110亿元。

    据了解,由于财政缴款等因素冲击,连日来货币市场利率持续大幅上行。5月20日,货币市场上各品种资金价格全线暴涨。其中,涨幅最大的为7天和14天回购利率,分别上涨了68个基点和70个基点,收于4.38%和4.34%;隔夜回购利率则上涨了16个基点,至3.04%。

    市场人士认为,为平抑资金利率波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进行干预在预期之内。在流动性趋于紧张的情况下,央票发行规模被继续调降,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或重归净投放。随着月末因素的来临,预计短期内资金面仍将趋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