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央票正回购缩量

2013年05月29日 09:02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今年第6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其中,3月期央票为70亿元,规模较上周二减少30亿元,继续保持小幅回笼态势,价格为99.28元,参考收益率为2.9089%;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为120亿元,较上周二增加30亿元,中标利率维持在2.75%不变。

    据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锐减,仅有300亿元正回购到期。考虑到央行在5月30日的例行操作中仍可能再度缩量操作,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将出现流动性小幅收放的局面。

    在上周,由于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在央行两次公开市场操作中央票发行量相继降至100亿元和60亿元。数据显示,上周央行共向市场净投放资金1280亿元,创2月下旬以来公开市场单周资金净投放量新高。央行在公开市场的这一操作手法,旨在维持货币环境稳定。

    央行在此前公布的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供求分析监测,根据流动性管理需要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适时适度进行流动性双向调节,以保持市场利率大体稳定,有效引导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