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600名嘉宾参加财富论坛 聚焦“中国的新未来”

2013年06月06日 19:42   来源:中国电力报   董世梅曾小清

  本报讯(记者 董世梅 曾小清)红色绸缎将签到桌布置得中国味十足,桌布上的“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大字赫然醒目。拥抱财富成都,嘉宾相继赴约。6月5日下午5点是嘉宾签到高峰,记者在成都香格里拉国际大酒店的国际参会嘉宾接待处看到,8个接待口人潮涌动;国内接待处则排起了4列纵队。成都、四川正向世界敞开更加开放的大门。

  今(6)日,被誉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的财富全球论坛将在成都盛大开幕。这是财富论坛继1999年在上海、2001年在香港、2005年在北京之后,第四次选择中国,也是首次在中国西部城市举行。超过600名嘉宾参加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嘉宾规模、覆盖区域均超过往届。与此同时,来自海内外的100多家媒体机构也将聚焦本届财富全球论坛。

  《财富》杂志总编辑苏安迪透露,中国的西部地区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重要地区,本届论坛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顶尖企业的领导人,规模超过往届论坛。据了解,参加本届财富全球论坛的企业250多家,其中有100多家是世界500强企业。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阵容也十分强大,正大集团、强生、时代华纳、通用电气、家乐福、施耐德等知名企业的CEO,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外国前政要,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等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众多知名人士都将参加本届论坛。

  本次财富全球论坛的主题是“中国的新未来”,在为期三天时间里,论坛将举行6场大会、34场平行论坛和分论坛,共计40场活动。论坛日程将聚焦中国国内经济的演进、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以及中国在全球视野中所扮演的新兴角色。中心议题包括:中国世纪、资源解决方案、创新与科技、全球金融与经济复苏。

  论坛期间,嘉宾们将通过热点话题圆桌论坛、财富市政厅式对话等多种形式进行思想碰撞,共同探讨跨国公司和世界经济面临的问题。此外,论坛还专门设置参观环节,参会嘉宾可通过实地考察,探索成都高新科技产业及先进制造业。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