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意人寿进取账户排名垫底 前6个月收益率-15.52%

2013年07月12日 09:46   来源:经济导报   

  9日,华宝证券发布了今年6月份的中国投连险分类排名,数据显示,6月投连险账户单月平均收益率-5.20%。今年1-6月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94%、0.99%、-1.37%、-0.47%、5.84%和-5.20%。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去年12月份中意人寿积极进取账户昙花一现般实现单月收益率25.54%后陷入困境,该账户今年前6个月的收益率为-15.52%。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6月份排名体系内的189个账户中有28个账户取得正收益。6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是国寿平衡增长,收益率达3.07%,国寿稳健债券以0.68%收益率排名第二位,排名第三的是平安保证收益,收益率为0.34%。

  导报记者注意到,华宝证券按照权益投资或者投资股票基金比例将所有投连险分为7类,分别是指数型、激进型、混合激进型、混合保守型、增强债券型、券债型和货币型。

  在激进型投资账户排名中,汇丰人寿的汇锋进取今年前6个月的回报高达13.28%,在全部58个账户中排名第一,而生命人寿的生命进取II在6月份以0.13%的业绩排名第一。

  去年12月中意人寿积极进取账户单月实现25.54%的收益率,但在今年6月份却亏了12.99%,排名倒数第5位;而今年前6个月,该账户则亏损15.52%,排名倒数第一;而最近一年的统计数据显示,该账户累计亏损29.36%,排名倒数第三位;最近2年累计亏损43.25%,排名倒数第5位。

  在混合型投资账户排名中,招商信诺的灵动A型账户在今年前6个月的收益率为8.83%,在同类64个账户中排名第一。

  同样,在该类型账户排名中,中意人寿的策略增长账户排名也比较靠后。数据显示,该账户6月份收益率为-5.64%,排名第31位;而今年前6个月的收益率则为-1.39%,位居排行榜第47位;而最近一年的收益率则为-4.95%,排名54位;最近两年的收益率为-12.5%,位居第50位。

  对于保险公司后市的投资策略,各家保险公司表现出奇得一致,多家保险公司都表示将采取谨慎的策略,密切关注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带来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